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企讯 > 正文
   

三角轮胎:差异化产品“闯市场”

2020-03-27 06:39:39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眼下,三角轮胎工程胎设计团队正在筹划新产品的开发。“相比于普通轮胎,冬季胎的研发更复杂,设计完成后,还要在室内实验室进行竞品对比测试、矿车装车性能测试等环节,预计十月份就要上市,我们正加班加点赶工期。”工程胎技术带头人刘亮亮说。

  冬季轮胎作为三角集团的拳头产品之一,近年表现十分亮眼,产品更新迭代加快,市场范围愈发广阔。目前,产品已形成了一百多个品种,覆盖了乘用车、商用车、工程机械全系列轮胎产品,并主持制定了乘用车和商用车冰雪地轮胎两项国家标准,畅销北欧、俄罗斯、加拿大等十几个国家。

  “随着全球市场的扩大,亦步亦趋只能吃冷饭,坚持推进科技创新,传统产业也能不断擦出新火花。”三角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魏楠坚定地说,走差异化发展之路,才能引领发展。

  “不搞机械重复、坚持科技研发,满足全球用户的不同需求。”定好这一打法,创新的基因在三角轮胎就此激活。

  在三角轮胎看来,目光不能只局限在国内。从发现市场、分析市场、引领市场着手,三角轮胎在2006年就确立冬季胎产品这个新的“卖点”,一系列计划随即启动。魏楠解释说:“冬季胎是高纬度地带的常规需求,有的国家甚至出台了相关法律,我们应该主动出击,去适应不同市场的需求。”

  对标全球最高标准,三角轮胎坚定方向潜心攻关,大手笔布局冬季胎市场,从乘用车试水,随后商用车、工程车的雪地、冰地轮胎产品依次铺开,逐步实现冬季轮胎细分市场全覆盖。

  市场缺什么,三角轮胎就研发什么,行业趋势向哪儿走,三角轮胎就抢先一步做预研,正在开发工程子午新款雪地胎正折射出这一理念。技术带头人刘亮亮说:“在惯性思维中,只有乘用车、商用车才会追求舒适性,工程车就像大力士,能干就行,而我们在加拿大调研后发现,工程车的个性化需求亟待解决,紧接着就研发舒适型、操控佳、牵引性强的工程子午冰雪地轮胎,产品很受加拿大、北欧等市场欢迎。”

  轮胎功能性越强,研发难度越大,花纹、配方的复杂程度就呈指数级增长。尽管如此,三角轮胎一直按照“研发一代、储备一代、生产一代”的原则,不停歇进行产品迭代。近年来,三角的冬季胎产品规格一直以年均5-10个的速度增加,2019年更是一次性增加了19个新规格。

  在一尘不染的生产车间里,一辆辆AGV自动运输车,正在地上繁忙穿梭,在空中运行的则是EMS胎胚运输车,自从节后复工以来,各生产线均在满负荷生产。今年,三角针对中欧市场开发的高性能TW401雪地轮胎系列产品、北欧极寒地区使用的TI501镶钉轮胎系列产品将在下半年陆续上市,一个新的增长点正在形成。(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李森 杨慧 刘思兰 孙艺嘉 通讯员 晓晶 梁刚新/文 纪哲/图)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潍柴动力转让3条生产线设备资产
下一篇:临沂华美纺织被移出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