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企讯 > 正文
   

荣成青木高新材料:科技创新提升市场竞争力

2020-01-06 11:17:05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位于经济开发区高端产业园的青木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专业生产锂电池功能性材料添加剂。近年来,该公司不断增强自主研发创新能力,成功研发出双氟磺酰亚胺锂及其离子液体电解质材料,打破了日本企业的市场垄断。

  双氟磺酰亚胺锂及其离子液体电解质材料因其具有良好的化学和电化学稳定性、独特的电极材料相容性、低粘度、低熔点、高导电率等优异性能,大大提高电池安全性,还能显著改善电池的高温循环性能,因此在市场上占据重要地位。双氟磺酰亚胺锂及其离子液体电解质材料研发是锂离子液流电池生产的两大技术难题,也是实现开发和产业化发展的关键所在。由于制作过程复杂,价格昂贵,一直以来,该材料被日本企业垄断。

  青木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依靠技术团队自主研发,经过上百次的反复试验,成功攻克了其中的复杂工艺。

  该公司研发中心主任姜明明告诉记者,公司在新材料化成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研发基础条件齐备,研发实力雄厚,为项目的实施提供了必要条件,公司每年用营业收入的5%用于研发投入,在氟化工艺催化剂的选择方面,对催化机理进行探索试制,对氟化反应催化剂进行选定,攻克了日本企业的技术壁垒。

  该公司自主研发的双氟磺酰亚胺锂及其离子液体电解质材料的方法,工艺简单,反应迅速且彻底,工艺不需严格控制水的影响,未反应完原料及杂质不溶于有机溶剂易于除去,最大限度避免了产品在后处理的过程中发生分解,使后处理方式简便,保证了高收率的可能,同时得到高纯度的产品。这项工艺还显著降低生产成本,使其更适合工业化生产。

  企业创新发展,人才是关键。近年来,青木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强化招才引智,大张旗鼓地招揽优秀人才,目前拥有专业研发技术人员30多人,每年投入800多万元进行新型功能性材料的研究,先后实施转化科技成果17项,获得专利11项。该公司生产技术部部长王晓玲说:“为提升企业技术水平和研发能力,我们与济南、青岛、大连等地多所高等院校已经成功对接,形成了长期的合作关系。”以人才为支撑、以产学研合作为平台,青木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科技创新之路越走越顺畅,先后获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山东省瞪羚示范(培育)企业,并入选2019年山东省新材料领军企业库,现已成为国内生产锂电池电解液添加剂的主要生产厂家。

  王晓玲表示,目前,该公司产品除供应国内市场外,已经销往日、韩等多个国家和地区。下一步,该公司计划在整体电池及电池组方面进行研究和研发,形成完整产业链,实现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威海迪尚:“老裁缝”变身“新智造”
下一篇:23批次童装童鞋被检不合格,含巴布豆、鸿星尔克等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