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企讯 > 正文
   

拿下7-11河南独家经营权 三全食品跨界布局零售终端

2019-12-23 08:22:45  |  来源:证券日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继“Funbox”鲜食贩售机之后,三全食品鲜食业务再次“对接”零售终端。

  12月18日,三全食品子公司河南叁伊便利店连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叁伊便利店连锁”)与7-11日本全资子公司柒一拾壹(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关于河南省地区的地区特许经营合同》,拿下了河南省独家经营权。

  7-11加快在中国布局

  7-11是知名连锁便利店品牌,SEC是株式会社7-11日本的全资子公司。叁伊便利店连锁与SEC签订地区特许经营合同后,将获得7-11便利店业务在河南省的独家经营权,同时,经SEC允许后,叁伊便利店连锁可以在河南省通过加盟等方式进行再特许经营的开展。

  这也意味着7-11在河南省布局的开始。据有关媒体报道,今年10月份,7-11母公司Seven&IHoldings(柒和伊控股公司)公布结构性改革方案,将对不盈利的日本本土7-Eleven便利店进行关店或迁址,涉及数量约1000家。不过,7-11加快了在中国布局的速度,不断在福建、陕西、湖南、山东、河北、河南等地拓展新市场。

  三全食品董秘李鸿凯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在河南省开展7-11便利店业务,是基于公司对便利店业态以及郑州快速发展的看好。通过与SEC合作,有助于公司深度介入快速增长的便利店渠道及了解客户特性,同时加快全国鲜食供应链的开拓,进一步扩大市场规模,有利于公司长远发展”。

  对于明年将在河南省开多少家7-11连锁便利店的问题,李鸿凯坦言,“目前正处于对接阶段,具体的规划还没出台,具体的合作模式还在与7-11对接中。”

  再次发力零售终端

  事实上,这并非是三全食品首次尝试直接“对接”零售终端市场。

  2015年,三全食品开始发展鲜食业务,同时在北京、上海部分写字楼布局近千台“Funbox”自动鲜食贩售机。然而当年三全食品的这种O2O模式并没有给其带来预期的收益,并以连亏两年的结局收场。据三全食品财报显示,三全鲜食(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2016年净利润分别亏损846.97万元、2181.77万元。2017年之后,三全食品的财报中不再显示该公司的经营状况。

  一位商超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根据近几年郑州市便利店的潮起潮落来看,在郑州发展便利店并非易事。”

  今年5月份,柒一拾壹(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内田慎治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北京、天津两地在第7年时实现盈利,7-11以后会进入更多区域市场,未来会争取将新进区域盈利周期从7年缩短至3年内。

  对于7-11在河南省的发展,李鸿凯对记者表示:“7-11注重单店的盈利,并非传统的连锁店运营模式”。

  不过,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私募投资者对记者表示:“食品生产企业打通下游产业链跨界扩张至零售端,吃‘土’容易捞‘金’难,困难重重,三全联手7-11结局如何,拭目以待”。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酒鬼酒“甜蜜素”风波升级!公司“三连”否认
下一篇:獐子岛回应扇贝贴牌:外采原料属市场化行为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