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企讯 > 正文
   

北京公告12批次食品涉农兽药残留等!沃尔玛、永辉、汉拿山上榜

2019-11-19 08:40:52  |  来源:南方都市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近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2019年第47期),12类食品939批次样品中,不合格样品有12批次,其中8批次为食用农产品,问题类型包括农兽药残留、微生物超标、重金属超标等,涉及永辉、沃尔玛等大型商超和汉拿山等餐饮企业。

  有学者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大型商超一般都有自己的供应链和供应商准入标准,出现不合格食品的情况值得关注,这暴露出了供应链存在一定问题。

沃尔玛、永辉又被点名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最近的这份公告中,永辉和沃尔玛榜上有名。标称衡山湘宏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北京永辉超市有限公司顺义后沙峪空港分公司经营的麻辣香肠,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该食品有限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复检维持初检结论。

  北京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昌平东关分店经营的鱿鱼,经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检验,其中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该分店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复检维持初检结论。

  此前,南都记者对2019年上半年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各省级市场监管局公布的食品不合格情况通告进行统计梳理,发现在2018年中国快消品(超市/便利店)连锁百强中,永辉超市、华润万家和沃尔玛出现次数最多,永辉超市旗下多个门店半年内共有72批次食品被通告不合格,沃尔玛则有21批次。

农兽药残留问题突出

  据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公告,西藏汉拿山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北京万源北路分店经营的菠菜,氟虫腈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北京英艳玛丽商店经营的韭菜,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东易(北京)超市管理有限公司经营的香芹,甲拌磷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北京一品渔乡民俗饭庄经营的鲟鱼,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不符合国家相关规定。

  这并非偶然现象。南都记者在上述梳理中发现,农兽药残留超标问题超过其他种类问题的总和。农兽药大多用于防治植物病害、防治动物感染,这些物质少量残留一般不会引起食用者的急性中毒,但长期食用会对人体健康产生一定不良影响。

水产重金属污染 餐具微生物超标

  该次抽检中,水产重金属污染、餐具微生物超标的问题也多次出现。北京光辉世纪天天渔港餐饮娱乐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经营的皮皮虾,以及北京柏悦湾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经营的老虎蟹,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南都记者查询发现,镉对人体的危害主要是慢性蓄积性的,长期大量摄入镉超标的食品可能导致肾脏慢性中毒和骨骼损伤等。

  此外,北京海上三个渔夫餐饮有限公司消毒、使用的骨碟,以及北京福庆楼烤鸭店消毒、使用的小圆盘,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标称广州奥桑味精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北京窦店多福居饭庄经营的味精,谷氨酸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永辉超市收购中百控股遇阻 新零售困局凸显
下一篇:得利斯“易主”计划揭秘 得利斯“易主”计划揭秘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