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企讯 > 正文
   

海尔生物:首个全覆盖智慧城市疫苗网在深圳启动

2019-11-14 09:54:12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11月8日,来自深圳市政府采购中心官网的公告显示,由海尔生物作为共创方的方案成功中标深圳市疫苗智能柜项目,项目总金额达3000多万。据了解,深圳市通过与海尔生物共创“疫苗网”场景方案,将覆盖深圳市全部538个疫苗接种点,实现物联网智慧疫苗接种解决方案的全市覆盖,将在全国建成首个智慧城市疫苗网,为深圳全市百余万儿童提供智慧化、人性化的疫苗接种服务,并将在全国形成引领示范作用。

  将建全国首个智慧城市疫苗网

  今年刚刚出台的《疫苗管理法》第十条规定,要建立全国疫苗电子追溯协同平台,实现疫苗全流程可追溯,并追溯到最小单支包装。海尔生物的疫苗网方案,以“海乐苗”疫苗接种箱网器为基础,链接疫苗接种入口、出口等场景,可实现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可追溯,为疫苗管理法的实施提供了落地方案。

  在刚刚闭幕的第82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简称CMEF)上,海尔生物现场展示了其科技生态的全场景方案,利用物联网技术,将疫苗接种箱从一个单纯的电器产品,变成连接疫苗、家长儿童和接种护士三方的纽带,“问题疫苗进不去,不是我的疫苗出不来,人苗匹配透明可视,做到苗安全、人信任,为儿童疫苗接种筑起安全屏障。”工作人员介绍。

  近五年以来,深圳每年的新生儿数量都超20万,为了给儿童家长创造健康安全的接种环境,深圳市与海尔生物共同启动全市538个疫苗接种点的智慧物联升级。不同于传统的家长“三不知”疫苗接种,智慧疫苗解决方案以人的体验为中心,信息自动匹配,全流程信息透明,家长可在终端设备上进行信息核对,解放了医护人员繁重的手工登记盘点工作,并可追溯到疫苗最小单支,大大提高了政府的疫苗监管水平。

  自2018年疫苗网正式启动以来,海尔生物已在天津、河北、内蒙古等全国20余个省市的社区接种点落地应用。此次海尔生物与深圳共创城市疫苗网,实现由“点”到“面”的布局,将成为全国首个落地应用的智慧城市疫苗网,重塑城市疫苗安全生态。

  物联网科技生态放大市场空间

  海尔生物于10月25日挂牌科创板,根据其招股说明书,海尔生物始于生物医疗低温存储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基于物联网转型的生物科技综合解决方案服务商。近三年,该公司面向全球市场,主要为生物样本库、血液安全、疫苗安全、药品及试剂安全等场景提供低温存储解决方案;进而率先进行物联网技术融合创新,致力于围绕以上场景痛点提供物联网生物科技综合解决方案。

  目前,物联网的大规模应用与新一轮科技产业变革融合发展即将迎来爆发期,据《2018年中国5G产业与应用发展白皮书》预计,2025年中国物联网连接数将达到53.8亿,其中5G物联网连接数达到39.3亿。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相关报告,预计2022年中国物联网行业市场规模可超过7.24万亿元。

  海尔生物在生物科技领域率先进行物联网技术融合创新,将显著打开市场成长空间。随着行业的高速发展,生物科技相关的生物材料存储系统、流通系统、信息管理系统规模日益庞大,在尊重科技创新规律的基础上,体现出愈发强烈的自动化、智能化、信息化趋势。以海尔生物为代表的新兴业态,将基于射频识别技术和网络通讯技术的物联网软、硬件与自主研发的低温存储产品相结合,使传统存储设备提供商升级为物联网科技生态品牌,打开了行业创新融合的新风口。

  不同于传统意义上的电器或硬件制造商,海尔生物以创最佳用户体验为目标,以物联网网器产品为基础,与场景融合形成体验,链接攸关方共创生态,驱动技术的迭代自演进,通过一次交易形成终身客户,持续与用户交互,挖掘其潜在需求,以此不断迭代升级场景生态,最终实现用户体验与技术的同步升级。

  市场空间的放大和物联网创新的价值将逐步体现在海尔生物的业绩上。10月24日,海尔生物发布2019年三季报,公司2019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7.28亿元,同比增长17.8%,医疗器械服务行业已披露三季报个股的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为12.8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3亿元,同比增长78.7%,医疗器械服务行业已披露三季报个股的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0.15%,海尔生物的增长态势显著高于同行业水平。

  同时,公司发布2019年全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9年全年经营情况良好。机构人士表示,该公司以物联网技术和生物科技的融合,为市场空间的拓宽增加了可能性,海尔生物跑出了物联网转型的加速度,创新的物联网科技生态具有较高的成长性和投资价值。

  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得利斯“易主”计划揭秘 得利斯“易主”计划揭秘
下一篇:企业家精神也是生产力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