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企讯 > 正文
   

胜利发电厂积极应对迎峰度夏“尖峰时刻”

2019-08-08 06:52:3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通讯员 孙育涛)进入8月份,东营地区面临持续高温的极端天气,用电需求量持续增长。面对高气温、高负荷、高电量的“三高”考验,胜利发电厂迅速响应,保安全、防隐患、增电量。8月1日,一、二期发电1240万千瓦时,最大限度的确保了油田电网稳定。

  炎炎夏日,胜利发电厂厂房内的温度已超过35℃,各生产设备的油温和线圈温度也逐步升高。为保证机组安全稳定运行,胜利发电厂提前制定了《机组迎峰度夏安全措施》,对各设备冷却水、润滑油温度、轴承温度的检查、重要电气设备的巡检和监视,各监视参数的限值、处理措施做了明确的规定。

  各运行部门从管理措施、技术措施、防范措施等方面精心部署,从严落实,确保机组的安全稳定运行。采取日常设备巡检、挂牌抽查、巡检监控系统等多层次交叉的方式,构建全方位巡检体系。在设备巡检时实行“五步”诊断法,通过看、听、闻、摸、想,为设备把脉诊断,全面掌握设备运转状况。积极开展挂牌抽查巡检,不定期、不定点在巡检路线上放置“巡检抽查牌”,规定巡检人员在限定时间内将抽查牌找回。通过视频监控对巡检区域的历史回放及巡检记录仪摄录的视频文件,监督巡检全过程,有效避免了巡而不检、检而不细的现象。

  检修公司加强设备运行和维护管理,对重点设备采取增加巡检次数等措施,及时发现设备缺陷,使设备平稳运行。他们重点关注转动设备,根据气温变化和设备实际工况合理调整润滑周期和加油量,在防止润滑不足的同时,重点防止过度润滑,造成轴承发热以及润滑油溢出。

  持续高温状况下,做好安全保障是重中之重。39℃高温的炙烤下,个别设备间温度已经飙升至45℃左右。发电厂严格执行《迎峰度夏安全技术措施》,从安全主体责任入手,明确设备责任人、时间、检查周期,定期反馈检查结果。坚持每日对机组主辅设备环境温度高,容易发热的部位重点、专项检查,严密监视设备运行参数的变化。燃料部加大燃油罐区巡检力度,利用给罐顶水喷淋、倒油罐等多种办法来给油罐降温,始终使油罐油温保持在安全警戒线以下。灰水部进一步熟悉所属区域消防情况,不断提升初期火灾扑救“四个能力”,同时加强巡检监控,牢牢掌握所辖设备健康状况,及时发现消除缺陷,确保高温天气下脱硫、除尘等环保设备安全运行。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荣成市妇联深化廉洁家庭建设
下一篇:兖州绿源食品被列入严重失信黑名单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