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企讯 > 正文
   

昌乐经济开发区:精准扶贫再发力 扎实帮扶暖民心

2019-07-10 15:15:1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 刘伟)为有效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切实打赢脱贫攻坚战,县经济开发区通过多种措施开展扶贫帮扶工作。

  帮扶培训拓宽思路。组织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专题培训会、调度会、部署会议9次,通过开展扶贫政策业务培训,进一步帮助帮扶责任人详细了解和掌握有关扶贫脱贫有关政策和帮扶措施,扎实推进全区脱贫攻坚工作。组织帮扶责任人闭卷测试2次,内容包括扶贫政策的基础知识、扶贫项目等,使各帮扶责任人先做好扶贫政策的明白人,再做好扶贫政策的宣传人。

  走心帮扶方式多样。对全区建档立卡的28个村102户贫困户,全部落实机关干部包靠,深入贫困户家中,对贫困户居住环境、满意度情况和扶贫档案材料进行提升完善。同时,确保摸清摸透各贫困户当前面临的各类困难问题和意见诉求,严格按照“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六干净、一规范”的要求,有针对性地研究制定帮扶方案。截至目前,在帮扶责任人的帮助下,贫困户的居住环境变得更加干净,精神面貌变得更加清爽,让贫困群众真心感受到生活的变化。

  危房改造持续推进。对辖区内的贫困户住房情况再次进行入户摸底,逐一记录。对经建设部门鉴定为危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优先实施改造,并建立台账。为保障住房质量,逐户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施工标准和要求,房屋修缮正在加快推进。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枣庄分公司“三步走”布局ETC宣传发行推广业务
下一篇:荣成桃园街道“四清”工作持续发力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