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企讯 > 正文
   

诸城:土特产搭上“品牌直通车”

2019-03-25 16:42:28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春分时节,笔者走进位于诸城市东南部山区林家村镇瓦店村的诸城市障日山禽蛋专业合作社看到,工作人员正紧张有序地分级、装箱,现场一派繁忙的景象,这些都是准备发往青岛等地的散养土鸡蛋。合作社理事长管恩海介绍说:“俺们合作社的鸡蛋通过了品牌认证,现在已经端上岛城市民的餐桌了。”

  今年46岁的管恩海从1998年起就在诸城市内一家鞋厂打工,由于工作突出,短短4年时间就从一线工人提拔为主管人力资源和技术生产的副总。八年前,管恩海毅然放弃了令人羡慕的职位和高收入,带着技术和经验返乡,带领村民们一起致富。创办了利特鞋帮加工厂并吸纳100多名留守妇女家门口当上了产业工人。随着公司不断发展壮大,管恩海的腰包也逐渐鼓了起来,但他没有忘记乡亲们,他的最大愿望是让家乡的土特产“飞”得更远,让更多的农民富起来。

  管恩海说:“七年前到城里,看到豆角卖到3块钱一斤,抢购的人还很多,第二天我在老家附近的石门赶大集,新摘的豆角1块钱都没大有人问津。”管恩海感觉这是一个好商机,能把农村的绿色产品卖到城里,还可以带动村民致富。当年,管恩海牵头成立了诸城市障日山禽蛋专业合作社,并注册了“障日山”这个商标,还承包了一块荒山,养殖散养鸡。如今,禽蛋专业合作社社员涵盖了周边十几个村子里的170多户农民。

  3月18日,在林家村镇西南方向20公里处的黄牛山后,大岳峙村村民王均明早早把捡拾出来的800多枚当天产的新鲜鸡蛋细心摆放在盒子里,只等山下合作社的车上门收走就可以。“合作社鸡蛋收购价一元一个,天天有车来,我这1200多只母鸡下的蛋不用再带着到处赶集卖了。”王均明乐呵呵地在核桃树下撒上碎玉米,2000多只公、母鸡蜂拥而上,吃完后又漫山觅食去了。

  大岳峙村在黄牛山后有近千亩山岭地,难以种植粮食作物,不少村民在山上栽植果树后,大多外出务工。5年前,有个合作社来村里收购土鸡蛋,不少村民纷纷挎着篮子把家里积攒下的鸡蛋卖掉,王均明听说这个成立不久的障日山禽蛋专业合作社天天来收鸡蛋,就跟家人商量加入合作社在山上包山场多养鸡。当年,王均明就在山上圈了近10亩岭地,种植上果树,树下撒上了鸡苗。说起这件事,王均明不由地竖起大拇指。“过去产量高,销量跟不上,经济效益低,如今加入了合作社,鸡蛋和小公鸡都卖上了好价钱。”

  在林家村镇驻地沿薛馆向西几公里的瓦店村村头,诸城市障日山禽蛋专业合作社就坐落在这里。理事长管恩海正在与工人包装新鲜鸡蛋。“这是马上要发往青岛的鸡蛋,昨天接到的订单,今天刚收来的鸡蛋就装起来了。”管恩海不仅网上找商机,线下也有一批忠实客户,不少人相互介绍,销售量越来越多,去年一年他就卖出2万多套礼盒。

  看鸡蛋卖得好,管恩海又瞄向其它土产品。林家村镇麻姑馆村以山岭薄地为主,大多种植靠天吃饭的红薯,前年,管恩海找到200多家农户,收来600亩地的红薯,包装起来,一盒10斤的红薯卖到20元。“当年这3万斤没够卖的,以前商贩在路边收,村民拉去卖,一斤不过5毛钱,合作社到村里收购,一斤能到七八毛,都乐意卖给我。”管恩海说,村里不少农户家里有小米、野生栗子,会顺路收购一点,做成小包装送给客户品尝销售,提前开发市场。

  这些年,管恩海带领村里老少爷们儿,大搞空间立体种植养殖,把昔日的荒山变成了现在的‘聚宝盆’。管恩海也因创业带动突出,先后被授予“诸城市龙城好项目创业大赛二等奖”“潍坊市首届兴农创业大赛返乡创业奖”……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沂源县两纵三横绘就医共体新蓝图
下一篇:金乡县农业农村局“五字方针”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