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企讯 > 正文
   

大学生村官微博“刷”出致富路 被称为“卖桃书记”

2019-03-19 10:51:46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桃红又见一年春。走进济宁市金乡县兴隆镇兴隆村,询问党支部书记助理朱家宝的位置时,村民们摇手一指,“在桃园呢,今天去给桃花拍照片了”。大爷大娘们有说有笑,纷纷讲起新来的大学生村官的小故事,我们从群众评价中得知,这位大学生村官被群众称为“卖桃书记”。他响应山东省委组织部选调优秀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号召,到村任职后,践行王杰精神,狠抓班子建设,转变干部作风,选准产业方向,用微博“刷”出了一条致富路。

  “去年我考取山东省委组织部选调生,组织安排我到兴隆村任职”,这位“90后”书记和记者聊了起来。当记者询问其工作现状时,朱家宝表示:“现在的情况比刚到村好多了。刚来村里的时候,我用一个月时间走街巷、探民情,发现班子成员宗旨意识有些淡化,村里没有产业支柱,村民的生活多靠外出务工。”

  为改变村里现状,朱家宝利用支部委员会、党员大会、主题党日活动,树牢村干部的为民服务意识;组织村两委成员、致富带头人外出学习,提高为民服务本领;带头挨家挨户走访,了解村民需求和现有资源。在村两委的通力配合下,全面摸清了村情村貌,结合市场需求,选准“电商+鲜桃”发展方向,积极推进土地流转、成立产业合作社。他感叹道“从了解村里桃产业发展现状,到联系县电商平台,再到用微信联系买家,那段时间的微博微信没有一天不提到‘兴隆大桃’的”,最终通过网络订单帮助桃农销售冬桃1万余斤,每亩增收2000元。

  谈到以后的发展方向,朱家宝眼神坚定的说:“去年底,由人民日报新媒体中心主办,微博、新浪网联合承办的‘新力量·新农人·新入口’论坛邀请我参会,借此机会,我利用微博推介‘兴隆大桃’,极大地增加了品牌曝光率。但我深知现在的产业规模与“一村一品”的要求仍有不小差距,唯有借助土地流转推进合作社建设,抢抓新浪微博推广“百县千红新农人”发展机遇,以党建引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才能带领广大村民走出一条共同富裕的新路子。”

  凝聚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截至目前,山东省2018级九百多位选调村官,像“卖桃书记”一样扎根农村沃土,点燃青春梦想,在基层奋斗中书写出彩人生。“卖桃书记”仍用微博更新着桃农动态、扶贫故事,吸引着更多农户民积极参股,统一生产、种植,形成规模化销售,让桃民抱团取暖,依托电商平台增加收入,一起过上好日子。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平邑县地方镇突出重点抓好春季安全生产工作
下一篇:沂水杨庄镇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