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企讯 > 正文
   

青岛市李沧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19-03-15 10:13:3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近日,凤凰网青岛从青岛市李沧区获悉,为确保改革任务落实,由山东省发改委着手开展了对全省17市营商环境评价,并根据评价结果发布了各市营商环境评价情况,其中在《青岛市营商环境评价情况》中,李沧区位列全市第一名。此次评价是对我省近年来开展“放管服”改革成效的一次综合评价,同时也是倒逼各地和相关部门进一步减环节,优流程,压时限,提效率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李沧区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切实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把自己定位为服务企业的“店小二”,把改善营商环境作为提升地区竞争力的重要目标。各级领导经常深入企业了解掌握生产经营状况,送政策、解难题蔚然成风。

  中艺1688创意产业园前身是中国抽纱山东进出口公司第二整理加工厂,隶属于中央企业中国保利集团公司,2013年,结合李沧区政府老工业企业搬迁改造规划布局,抽纱二厂开始改造升级,筹建中艺1688创意产业园。项目在建设和运营过程中得到李沧区的大力支持,专门成立了中艺1688创意产业园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将项目列为市区两级重点项目,区领导定期召开协调会,对项目进展、手续办理、园区功能定位等专题研究。作为转型成功的典型案例,李沧区政府还帮助争取了资金扶持,2016年奖励园区集约高效用地资金124万;2018年园区荣获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获得了国家800万双创扶持资金。

  当好“店小二”市场活起来

  中特科技工业(青岛)有限公司是一家具备雄厚的研发实力和技术积累的高端装备制造企业,坚持“产业报国”的情怀,专注于“中国制造2025”核心部件——驱动电机生产设备的研发及制造。区发展改革局通过走访了解到企业亟需扩大生产规模,目前厂房已无法满足生产所需,通过组织企业与青岛国际院士港的马伟明院士团队对接合作,企业即将于4月份入驻院士产业加速器,届时将展现高端装备智能制造的全新形象。中特科技负责人李学强:“我们中特公司在观念上已经发生很大的改变,第一方面是我们想做的正是政府想要的;第二个方面有困难愿意找政府,政府给予的支持是最快,最有效的;第三呢,是我们企业的想法,愿意和政府共同携手把企业打造更强更大更优。所以说,企业与政府共同努力,享受伟大时代的荣光,一起努力,共同实现中华民族的复兴梦。”

  近日,李沧区人民政府出台了《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促进区域经济创新发展的暂行办法》,并于2019年3月3日起正式实施。该政策主要从培育具有的带动力的创新型龙头企业、培育有专长的创新型中小企业、鼓励传统优势企业创新发展、支持企业建设创新研发平台、集聚专门工业设计机构和企业、搭建创新型产业载体平台等6方面进行扶持。

  该政策的出台,既是为了将国家、省市关于支持实体经济、民营经济发展等扶持政策在李沧区落地落实,更是为了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不断优化区域经济发展环境的重要举措,必将全面提升我区综合实力和特色化、融合化、绿色化水平,为打造宜业宜居宜身宜心的创新型花园式中心城区筑牢坚实基础。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聊城高唐小城镇建设步伐提速
下一篇:沂水黄山铺镇加强液化气站管理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