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企讯 > 正文
   

邹城市食药监局开展烘焙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2018-10-17 09:02:19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通讯员 邱阳阳 李达立)近期,邹城市食药监局针对当前销售火爆的烘焙食品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对各类蛋糕店、甜品店等食品经营单位展开深入排查。

  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严查无证经营、证照过期等行为,对从业人员是否办理《健康证》《食品经营许可证》等情况进行检查。

  烘焙食品的加工原料品种众多、采购渠道多样,不仅涵盖水果、奶油等易变质食品,还涉及酵母等食品添加剂,存在食品原辅料清理不及时、添加剂使用不规范等隐患。市食药监局执法人员重点检查烘培场所食品贮存情况,核查原料保质期及食品标签是否规范。要求业主规范建立食品采购台帐,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等食品安全制度。

  执法人员依照烘培店申办许可时提交的相关材料,认真核查其加工场所是否符合规定,重点查看其是否配备二次更衣室、紫外线消毒设施、净水设备、空调等设施设备;是否落实专间、专人、专用工具等“三专”管理;检查冰箱、冷藏售卖柜是否正常运作,落实成品保存温度控制;消毒柜是否正常使用、消毒记录是否齐全,确保直接入口食品容器的消毒保洁。

  截至目前,执法人员共检查烘焙食品经营户49家,在检查中发现个别经营户存在从业人员健康证过期、个别食品未贴生产日期标签等问题。执法人员对存在问题的经营单位当场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限期整改并进行后续督导检查。下一步,邹城市食药监局将进一步加强对烘焙食品等各类常见食品安全的监管工作力度,全面排查各类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全力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沂水道托镇人大为四季度安全生产把关
下一篇:沂水道托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