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企讯 > 正文
   

文登界石镇召开年轻干部培养计划动员会

2018-10-15 09:39:3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为加强界石镇年轻干部培养能力,做好“传、帮、带”工作,打造乡村振兴年轻干部“乐业乐创”干事平台,我镇特研究制定了2018年度年轻干部培养计划,决定推行界石镇年轻干部“1+2+4”成长机制,并开展“年轻就要学—乡村振兴新视界”“年轻就要拼—精准扶贫新干将”两项活动。

  10月10日,界石镇2018-2019年度年轻干部培养计划动员会暨“年轻就要学—乡村振兴新视界”“年轻就要拼—精准扶贫新干将”活动动员会在政府三楼会议室举行。

  组织委员王亭玉介绍《界石镇年轻干部“1+2+4”成长机制方案》、宣读界石镇年轻干部导师与联对名单,介绍“年轻就要学—乡村振兴新视界”“年轻就要拼—精准扶贫新干将”两项活动,并宣读乡村振兴认领课题小组、精准扶贫先锋队名单。

  为确保做好界石镇干部“传、帮、带”工作,实行“1 名年轻干部+2 位同事关注+4 项能力提升”式干部培养机制,即为一名年轻干部,设置一位导师与一位联对同事,着力提高年轻干部“读、写、说、干”四项能力,全方位提升年轻干部综合素质,为推进“乡村振兴”工程提供强力人才支撑。

  围绕乡村振兴五大课题,按照“三个群体、两堂会议,一次外出”要求,开展乡村振兴主题走访调研,通过走访调研,促使年轻干部充分认识农村、充分认清未来农村发展方向。同时,以此次调研为切入点,逐步引导其完成角色转变,为下阶段开展农村工作打好基础。

  通过组建界石镇年轻干部精准扶贫先锋队,解决省级贫困村干部力量不足问题,确保扶贫工作精准落实。同时,借助先锋队平台资源共享优势和年轻干部在扶贫村实践经验积累,丰富年轻干部阅历,强化年轻干部集体荣誉感,营造“风气正派、作风坚强、团结互助”的共赢式成长环境。

  会议最后,镇党委书记黄欣结合个人工作经历从农村现状分析、基层年轻干部常遇问题、基层干部应在工作中如何突破三个方面进行了总结交流。提醒年轻干部“宰相起于州部,猛将发于卒武”,要借助镇党委提供的平台和机会锻炼自己、服务基层。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沂水沙沟镇“四到位”加大工贸企业安全监管
下一篇:沂水崔家峪镇关注肉食品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群众饮食安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