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企讯 > 正文
   

宗庆后谈娃哈哈罐头产业:创新引领发展 满足消费者需求

2018-05-09 15:04:2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近日,2018中国罐头工业协会五届三次理事会在上海召开。在会上,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荣获2018“中国罐藏食品领先品牌”与“中国罐藏食品领先企业”两项殊荣。

  众所周知,罐藏食品工业是食品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据中国罐头工业协会理事长查长全介绍,全世界每年罐头食品总产量已近5000万吨,品种达2500多种。目前,我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罐头生产和出口国。

  一直以来,罐头食品凭借着安全、营养、便捷的特色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但随着消费的不断升级,新生代食品对诸如罐头这样的老牌传统食品产生了直接或间接的冲击,如何在创新上寻求突破,谋求可持续的发展,成为罐头行业亟待解决的问题。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对此,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表示:“罐头产业是我国具有传统特色的产业,也是整个食品工业中起步较早的产业。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习惯的改变,如何不断创新来满足消费者对营养健康的需求,是需要我们共同关注和思考的问题。”

  1992年,娃哈哈在罐头业务上首次做出创新尝试,向市场推出了第一款罐头产品——娃哈哈营养八宝粥,刚上市便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成为娃哈哈经年不衰的经典产品。十几年来,娃哈哈不断研究消费者需求,创新口味和配方,相继推出了不使用蔗糖的木糖醇八宝粥、粗粮生活八宝粥、杏仁黑米八宝粥、燕麦八宝粥等创新产品,满足了消费者不同的口味和需求。

  可见,在繁杂的市场中,循着消费者的需求轨迹,或许能找到企业发展和产品开发的明确方向。宗庆后曾对媒体举过一个例子:现代年轻人生活节奏较快,没时间也不喜欢做饭,如果将风味很好的菜肴或原材料罐头化,方便食用,应该会受消费者的欢迎。“近年出现的红烧猪肉、雪菜肉丝、茶树菇等传统美食罐头就非常受欢迎,因此可大力开发、发展菜肴罐头。”

  宗庆后建议,在国际罐头餐饮化的大趋势下,罐头行业应尝试在餐饮行业中开辟市场,将餐饮与罐头的对接,将罐头定位于餐饮后厨的加工者。“如果能把这种方式推广给普通消费者,那么罐头食品的市场占有率会进一步提高,塑造好品牌好口碑也就成了水到渠成的事情。”

  他还提出,由于年轻人对于罐头食品的包装要求在不断的变化,罐头企业也要紧跟市场形势,顺应消费者需求,研究采用新型包装材料和包装形式,以新颖的包装和外形,使消费过程变得更加安全、方便。

  据了解,未来娃哈哈将以消费者对营养健康的需求为主导方向,注重粗粮、低糖和有机罐头食品的开发,在深入挖掘祖国养生饮食文化和名医名家经验组方的基础上不断开发新口味和新配方,为品牌注入源源不断的生命力。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小红书也做线下店了?跨境电商或迎来新风口
下一篇:首家入选的小家电品牌 九阳荣登“CCTV国家品牌计划”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