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企讯 > 正文
   

双汇发展频换高管业绩持续双降 靠买买买重振声威?

2018-01-16 09:17:02  |  来源:投资者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近日,河南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双汇发展”,000895.SZ)再次发布公告称,聘任宁洪伟为公司副总裁。此前不久,技术出身的马相杰晋升为总裁,取代了老将游牧。在近一年多的时间里,双汇发展的高管可谓变动频繁。


  与之相对应的是,双汇发展近年来业绩不佳,2017年三季度,公司的营收与利润出现双降。

  这种高管频繁变动的情况将会对公司的经营和管理带来怎样的负面影响?另外,新上任的总裁和副总裁接下来将对企业如何进行转型以及对海外业务进行整合?他们能否驾驭双汇庞大的管理层团队,将双汇重新引入增长的轨道?

  就以上问题,《投资者报》记者多次联系双汇发展公共关系部的相关人士,但截至发稿并未收到回复。

  为何高管频繁更换?

  1月9日,双汇发展发布公告称,将聘任宁洪伟为公司副总裁。据悉,宁洪伟曾任生鲜品事业部销售副总经理,与刚上任的总裁马相杰曾共同就职于生鲜品事业部。

  其实双汇发展副总裁这一职位,在过去这一年多时间里,更换的有点频繁。从2016年11月起,分别有四位副总裁(李红伟、宋保国、刘清德、刘红生)先后辞职,至于辞职的原因双汇发展一致采用官方回应:皆为个人原因。

  此前,双汇发展还发布公告称,聘任马相杰为公司总裁,接替前任总裁游牧。而在游牧任职总裁期间,马相杰曾担任双汇发展生鲜品事业部总经理一职,业绩远超游牧所提倡的低温肉制品(美式香肠、火腿、培根等)业务。

  据了解,这已经不是马相杰第一次“临危受命”。公开资料显示,马相杰出生于1972年,曾任双汇集团技术中心高低温产品研发与工艺技术管理技术员。2011年,受“瘦肉精”事件重创,双汇鲜冻品营业收入只占双汇当年总营收的39.51%,远少于肉制品。2012年,马相杰“临危受命”成为双汇生鲜品事业部总经理。

  在马相杰任职期间,生鲜品事业部营业收入在2016年已占到总营业收入的61.2%,这一数据比2011年的39.51%大幅增长,可以说双汇发展的主营业务构成实现了大逆转。生鲜品事业部近年来成功地经营拓展和地位上升,被外界认为是马相杰担任双汇发展总裁的重要原因。

  业绩持续双降主因

  不难看出,高管频繁更换引发的是双汇发展的业绩在不断下降。

  公司2017年三季度的财务报表显示,双汇发展的营业收入373.39亿元,同比下降2.67%;净利润31.51亿元,同比下降3.85%。至于为何业绩持续出现双降,双汇发展并未做出解释。

  具体来看,2017年前三季度双汇发展屠宰生猪1009万头,比2016年同期上升13%;鲜冻肉及肉制品外销227.8万吨,比2016年同期上升4.7%;前三季度,肉制品行业营收171.53亿元,屠宰行业实现营收224.36亿元,屠宰板块几乎占了整体营收的60%。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葵花药业缘何屡上黑榜 旗下子公司被点名7次责令改正
下一篇:编制虚假财务资料 安人寿等3险企山东分支收罚单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