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企讯 > 正文
   

辉山乳业被爆出遭恒生银行起诉追账 独董仅剩下1名

2017-12-21 13:37:21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12月19日晚间,辉山乳业(06863.HK)公告称,独立非执行董事朱健宏及张毅林因个人原因辞职,2017年12月15日起生效。两人辞职后,辉山乳业仅剩一名独立非执行董事,已不足联交所证券上市规则的人数要求。


  同一天,恒生银行向香港高等法院提交诉状,寻求辉山乳业支付2960万美元尚未偿还的本金和24.3万美元的拖欠利息。

  两名独董辞职,上任不足半年

  去年底,美国做空机构浑水爆出辉山乳业财务造假等问题,今年年3月24日,辉山乳业股价出现断崖式下跌,不得不临时停牌,最终跌幅达85%,股价从3.01港元/股下跌至0.42港元/股,市值蒸发322亿港元。

  此后,辉山乳业董事会成员相继离职。3月30日,辉山乳业非执行董事李家祥辞去相关职务。3月31日,辉山乳业又宣布4名独立非执行董事辞任。4月5日,辉山乳业宣布,执行董事徐广义辞去执行董事职务。4月18日晚间,辉山乳业再次公告称,苏永海及郭学研已辞任公司执行董事。

  在这一次之后,公司余下董事为杨凯及葛坤,而其中的葛坤一直处于失联状态。5月26日,辉山乳业称,葛坤失联已经超过两个月,杨凯认为葛坤不再适合担任公司董事,即时生效。

  此时,辉山乳业只剩下了一名董事杨凯,董事会已经不能代表公司行事。6月22日,杨凯找到朱健宏、张毅林、锺卫民三人担任辉山乳业的独立非执行董事,公司董事会恢复法定最低人数要求,继续代表公司行事。

  任职时间不足半年,朱健宏及张毅林的辞职再次让辉山乳业的董事会成员低于最低要求,辉山乳业将继续停牌。

  一位港股券商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对于港股上市公司,如果独立非执行董事人员不能满足人数要求,一般只要快速补充即可。如果很久空缺可能会要求公司停牌,而辉山乳业已经停牌。

  负债267亿元,多数为银行贷款

  据媒体报道,恒生银行12月19日向香港高等法院提交诉状,寻求辉山乳业支付2960万美元尚未偿还的本金和24.3万美元的拖欠利息。

  对此,昨日恒生银行回复新京报称,“对于媒体报道,不予置评”。记者致电辉山乳业,对方工作人员称,公司不接受任何访问。

  辉山乳业到底借了多少钱?

  据辉山乳业6月5日发布的财务数据称,截至3月31日,集团未经审核的总资产约为262.2亿元,计息贷款及或有负债共计267.3亿元,而经银行确认,其账目上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出现24.33亿元差额。

  6月5日的公告还披露了辉山乳业银行贷款规模,辉山乳业称,267.3亿元的总债项中,包括银行贷款187.1亿元、非银行贷款42.5亿元,而其他负债为38亿元。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永辉超市9.47亿元入股红旗连锁 京东系实体零售扩张
下一篇:杯酒致“芳华” ——剑南春携手冯小刚唤醒青春成长路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