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企讯 > 正文
   

马云入股大润发 将按新零售模式升级济南大润发门店

2017-11-21 13:50:4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大众网讯 今后济南人去大润发超市购物,选择支付方式时,可能得用支付宝了,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可以用微信,不能用支付宝。因为20日,一直停牌的高鑫零售发布公告称,阿里巴巴、欧尚零售、润泰集团达成新零售战略合作,马云将间接入股大润发。

  前些年都说线上零售要取代线下实体店,如今线上代表阿里巴巴何以要入股实体零售大润发?事实上,这背后是科技发展、时代进步,正逼着这些线上零售巨头们自我革命,否则就会被淘汰。
  “开一家火一家”的大润发,玩不转网络 
  高鑫零售公告显示,淘宝中国拟收购其26.02%权益,同时购买吉鑫待售股份19.90%,合计224亿港币。也就是说,阿里巴巴将直接和间接持有高鑫零售36.16%的股份,成为其第二大股东。
  一般人所不知道的是,高鑫零售是中国领先的大卖场运营商,以“大润发”和“欧尚”两大知名品牌经营大卖场业务。凯度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其在中国零售市场份额为7.8%,高于第二名华润万家的6.2%、第三名沃尔玛的5%、是第四名家乐福的两倍多。
  大润发2000年进入济南以来,也一直顺风顺水,短短一年多时间,在市区开了天桥店、历城店、历下店、山水店,间隔15年之后,去年又在省博物馆附近开了一家店,依然非常火,甚至它对面的菜市场都要采取一些非理性的措施来应对。
  统计数据显示,大润发成立20年来,除在潍坊关过一家店外,经常是开一家火一家,它的这一成绩,是在同行纷纷折戟沉沙的背景下取得的。2000年以来,进入济南的外来商超很多,但多数因“水土不服”而撤出,比如乐购、易初莲花、伊势丹、百盛;唯独大润发,不仅在济南扎住了根,还发展越来越大。
  然而,面对互联网线上零售汹汹来袭,大润发却似乎没有多少好的应对之策。此前,它虽然设立了飞牛网,但业绩非常一般。这次与阿里合作,业内人士认为,也可能是希望借助阿里在线上的优势“触网”。
  阿里看上大润发哪一点? 
  那么,大润发又是靠什么吸引了阿里的关注呢?
  从能力来说,高鑫零售拥有多种电商复合能力。根据2016年上半年财报数据显示,大润发门店分布为华东地区126家、华南地区73家、华中地区57家、华北地区39家、东北地区38家、华西地区13家。
  更重要的是,大润发门店主要布局在三四线城市,占比高达67%,这对阿里期望渗透三四五线以及农村市场的大目标来说,极具吸引力。
  此外,大润发的发货思路也可以被善加利用。据了解,大润发此前的门店发货思路基本是一个省一个区域仓,不但给飞牛网的用户发货,还面向该区域的便利店、夫妻店提供2B的供应链配货,一个店可以覆盖周边10公里之内的20家便利店。
  这套逻辑,如果在阿里主导下运作,有流量入口做整合利器,如果形成集合直采,规模化效率将在快消品领域形成真正的竞争优势。
  “线上+线下”已经席卷全球 
  目前,沃尔玛、麦德龙、永辉都跟电商进行联姻,“线上+线下”的珠联璧合已席卷全球。
  沃尔玛在中国市场难以开展美国的O2O电商模式,和京东的合作也自然成为重要砝码。沃尔玛再次通过增持,一跃成为仅次于腾讯、刘强东之后京东的第三大股东。
  沃尔玛和京东在一系列的资本合作中,目前已经呈现的落地动作包括:沃尔玛旗下山姆会员商店独家入驻京东;沃尔玛全球E购停止独立的APP业务并且以沃尔玛全球官方旗舰店的方式入驻京东全球购;广州、深圳等地的20多家沃尔玛购物广场作为首批门店接入京东到家平台。
  阿里将按“新零售”模式,升级济南大润发门店 
  对于这次收购,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表示,“入股高鑫零售如同一场婚礼,以后的新生活我们将共同努力。”
  在张勇看来,商业的本源并没有改变,线上线下的商业世界并无分隔,而是以互联网来推动整个商业的数字化转型,以大数据驱动重构人、货、场,从而全面提升消费体验。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味精巨头莲花债务缠身 业内:多元化转型效果不佳
下一篇:之江生物融资成瘾 融资3.3亿后还要再融资3.4亿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