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企讯 > 正文
   

企业扶贫,扶贫路上的生力军

2017-11-03 16:01:26  |  来源:福州信息焦点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关于扶贫实施的重中之重就是把政府各有关部门和社会各方面的力量,全面调动起来,互相配合,共同为贫困户和贫困地区开发提供有效的帮助。阳辰农业就是这样一家专注于农业扶贫的企业。

2017-11-03 15 58 52.jpg

  近期,湖南阳辰农业董事长杨耀华做客《品牌之旅》栏目,与主持人一起探讨农业扶贫相关问题。
  企业扶贫与政府扶贫的关系
  在谈及企业扶贫与政府扶贫的关系,杨总说到:很多人说扶贫是政府的事,我的理解是扶贫不仅是政府的事也是全社会的事,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责任去参与。政府作为一个职能机构具有引导作用,真正要承担扶贫的责任主体,我想是有专业的企业要承担的一份社会责任。我作为一个律师成立这个企业的目的主要是用合法的思维、用规则的意识去帮助老百姓,让老百姓参与到企业中来。
  精准扶贫的三个要点
  关于精准扶贫,杨总访谈中说到:首先就是项目是不是适合扶贫,第二是你提供的扶贫的对象是不是应当享受扶贫的对象,第三就是我们所做的这个扶贫的模式能不能够带动老百姓致富,这样才能做到三精准。项目要先选好,第二对象要选好,第三我们跟农民之间要确定一个脱贫致富的好的模式,这样才能准,才能精。
  应用法商思维高效管理农业企业
  作为一名执业律师,关于法商思维在企业管理中的应用,杨总说到:在我们当今发展的社会中,创新、提高自己的产品质量、提高自己的科研技术、提升自己的团队都要用一种规则意识规则思维去思考,离开了规则意识规则思维我们就走偏了,路就走远了,所以我在现实生活中理解我应该怎么样把法商思维和商业思维进行融合,应当从三个方面看,第一是财富与智慧的结合,也就是我们通常讲的,在实施投资行为的过程当中必须要有创新的意识,这就叫财智结合;第二是法律和商业的结合,所以我们在商业思维的过程当中必须要用法律来约束管住自己,要用规则的思维规则的意识去指导商业运营;第三我觉得是产业与金融的结合,我们在布局一个产业在做一个产业的时候必须在设计、制造、实施的过程中要将这个产业放大到最大的价值,这样才能产生资本价值,这样才是产业与金融结合在一起,企业才能做大,做强。
  阳辰农业于7月24日登陆CCTV中央电视台第七频道。
2017-11-03 15 59 20.jpg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十三五”时期是我们确定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间节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特别是在贫困地区。发展农业是保障民生之本,如果能有更多像阳辰农业这样的企业出现,利用市场在扶贫工作中起到作用,那势必会成为扶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补充。希望我们的国家早日实现全面小康,实现共同富裕。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威高集团:洁丽康公司举办5年临床回顾学术会
下一篇:洽洽食品营收利润双降:4天市值缩水4亿 再遭股东减持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