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企讯 > 正文
   

战略集采”模式已成为大型房企建筑保温采购主流趋势

2016-07-04 17:26:27  |  来源:天下金融网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江苏卧牛山保温防水技术有限公司

 
  引言:
 
  地产龙头企业“万科”日前完成了其2016—2018年度全国地产项目的外墙保温集团集中采购招投标,并向“江苏卧牛山保温防水有限公司”等国内领先的建筑保温企业发放了中标通知书。
 
  近年来,“战略集采”的模式受到了国内众多大型房企的青睐。据了解,诸如万科、绿地、龙湖、中海、富力、朗诗、华润、碧桂园等国内知名房企已全面施行“战略集采”合作模式。
 
  这种在大型建材、建筑防水等房地产下游行业被十分叫好的合作模式也逐渐被“建筑保温”行业所普遍接受,其“降低整体采购成本”、“减少管理风险”、“有效控制工程质量”等各种优势也愈来愈显现。
 
  房屋建筑,百年大计
 
  据统计,我国从事保温材料生产的企业众多,主要集中在华东地区和华北地区。以每年新增建筑面积在全国位居前列的江苏省为例,从事相关新型材料和建筑节能产品、设备生产制造的企业达3000多家,产业规模高达1000多亿,可见国内的建筑保温市场容量巨大。
 
  而与巨大前景的市场体量相对应的,中国的保温隔热行业也有着混乱不堪的一面。在针对国内保温材料生产企业的调研中,我们发现了整个行业各式各样的问题:部分开发商通常采用便宜的原材料,施工草率,力求通过验收就行;建筑保温行业准入门槛低,企业众多,整体产能处于严重过剩状态;全国仅有1.4%左右的保温企业年销售额可达上亿元,近80%的企业年销售额都在500万以下,国内保温材料行业以小企业为主,行业集中度极低,缺乏规模效应,属于分散竞争型行业。
 
  江苏省保温企业2013年销售额区间占比
2016-07-04 17 29 05.jpg
  保温企业注册资金情况
2016-07-04 17 29 20.jpg
  在这种低层次竞争的状态下,很多不遵循规范的中小型企业必然会导致市场的混乱,为日后的建筑工程安全埋下重大隐患。
 
  有人把“建筑保温”称为项目施工的“最后一公里”,它是个隐蔽性基础工程,虽然重要却远不如“面子工程”引人注意。因此,人们经常看到,在建设工程被委托给总包方,然后又分包到第三方、第四方的情况下,保温施工质量越来越不被重视,后果就是近年来的外墙脱落、建筑火灾发生率越来越高。
 
  所以,“建筑保温”在“隐蔽工程”的同时,也是“量化工程”、“良心工程”,对于居民的健康安全和开发商的商誉信用有着极大的影响。
2016-07-04 17 29 35.jpg
  近年来,建筑外墙脱落、建筑火灾事故不断
 
  房屋建筑,百年大计。作为注重长远发展的开发企业,工程质量是发展之根本,完全有必要将建筑保温施工作业直接纳入企业的总体管理和监控。
 
  战略集采,大势所趋
 
  如今保温行业正在社会各界越来越多的关注当中砥砺前行,而早在保温节能行业刚刚兴起之时,业内的一些开发商,例如朗诗等就在“建筑保温”领域率先开启了“全国战略集采”模式,选择国内领先的优秀保温品牌进行全国性战略合作。
 
  2000年前后,房地产开发龙头企业“万科地产”也在“建筑保温”领域开始实施“全国集采”模式,这是行业内的风向标事件,“全国战略集采”模式已经逐步成为大型房企建筑保温采购的主流趋势。
 
  “战略集采”的合作模式之所以能获得众多房地产开发商的青睐,主要还是源于个中“利好”。
 
  首先,“战略集采”模式带来的大批量采购可以有效降低采购成本。一般情况下,材料供应商更加重视长期战略合作的客户,不仅能够提供更完善、周到的服务,而且由于采购批量大、合作稳定,材料供应商都愿意在同等质量条件下给予更优惠的价格政策,实现薄利多销,极大程度地降低采购方的采购成本。
 
  其次,由投资方直接集团选择优质的保温服务供应商可以减少中间环节,有效控制工程质量,从而可以大量节省因为保温工程质量问题带来的后期维修和管理费用。
 
  再次,一个注重长远发展的企业会更加珍视其品牌形象的维护和发展,优秀的供应商与优秀的开发企业之间能够品牌相互烘托,提升消费者心中的信任度。

  结成战略伙伴是一种典型的双赢合作模式
 
  战略伙伴,双赢模式
 
  那么,房地产开发企业根据哪些考量标准来选择建筑保温行业的优质品牌供应商呢?
 
  其一,供应商的技术咨询实力是参考标准之一,企业的科研人才、科研设备、研发和应用能力都是体现企业实力的关键。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O2O合并传言再起 百度糯米、百度外卖与美团点评合并?
下一篇:知名体育品牌高层失联 员工:公司已经倒闭了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