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企讯 > 正文
   

太极集团与桐君阁重组整合再度搁浅

2014-07-21 20:20:36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每经记者 牟璇

  因筹划重大事项双双停牌的太极集团(600129,前收盘价8.56元)与桐君阁(000591,前收盘价8.94元)今日(7月21日)同时发布《关于终止筹划重大事项暨复牌公告》,称由于推进该重大事项的条件尚不成熟,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事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太极系三剑客”的重组整合问题已经延续多年。之前西南药业(600666,前收盘价7.31元)计划注入蓝宝石资产,如今尚在停牌中。

  桐君阁股权转让终止

  太极集团今日公告,此次筹划重大事项为整合集团内部医药产业资产,转让桐君阁部分股权。

  但由于相关各方对股权转让方案未达成一致意见,鉴于目前推进该重大事项条件尚不成熟,经公司审慎考虑,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事项。太极集团与桐君阁将于7月21日起复牌。同时,太极集团与桐君阁承诺自公告之日起三个月内不再商议桐君阁股权转让事宜。

  太极集团与桐君阁的重组搁浅意味着“太极系”整合再度推迟。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12年11月,太极集团与涪陵国投签订了国有股份转让协议,将持有的桐君阁19.84%的股权转让给后者,转让总价约3.37亿元,对此市场普遍认为这是“太极系”重组的“破冰之举”。不过,直到今年4月2日,太极集团才收到涪陵国投支付的桐君阁股权19.84%的全部股权转让款,也终于扫清了桐君阁的“脱壳重组”的障碍。6月24日,桐君阁停牌筹划重组,给市场带来“重组进入实质阶段”的信息。

  “太极系”整合再度搁浅

  事实上,“太极系”三家上市公司将重组整合的消息已经在资本市场流传了多年。由于太极集团近年来与桐君阁、西南药业之间存在交叉担保问题,导致三家上市公司股权融资难度较大。早在2004年,“太极系”就因为重复担保问题而深陷“重庆担保圈”的泥潭。

  作为西南地区重要的药企,太极集团在资本运作方面一直深受重庆国资系统扶持。各方对“太极系”打响重庆国资改革第一枪也有较高的期待。今年6月,“太极系”也终于痛下决心,相继对西南药业、桐君阁进行重组。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相关重组整合并不顺利,太极集团和桐君阁的整合已然受阻。而今年4月25日,西南药业停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目前仍处于停牌中。根据7月5日最新公告,西南药业透露公司潜在重组对象为奥瑞德光电,是一家蓝宝石生产企业。西南药业的重组是否会受兄弟公司的影响还不得而知。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谷歌计划推多条免费巴士线路
下一篇:水井坊上半年预亏过亿元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