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企讯 > 正文
   

董明珠被指搞个人崇拜:要求员工经销商看其自传

2014-03-13 15:16:51  |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董明珠被许多人誉为“营销女皇”,因为她主导创立了独特的“格力模式”,一手构架起格力的专卖店渠道,在大连锁时代甚至不惜与连锁巨头国美叫板,一往无前,持续盈利。


  “中国家电第一股”,“连续十几年纳税额家电行业第一”,“空调做得太过强大导致三星等国际巨头不得不收缩空调战线”等种种奇迹,在过去叠加发生在格力身上。2013年,珠海格力电器(28.18, 0.02, 0.07%)股份有限公司创下总营收1200亿的纪录。按照董明珠的五年规划,格力的目标则是每年增加200亿元的收入。 


  “在把格力视为自己的家,一手将格力扶上巅峰的同时,董明珠对自身的营销之道也极具另类色彩。”一名业内人士向时代周报记者感慨说。过去,中国家电圈有句名言,有个女人令一统天下的家电大佬深感畏惧,这个女人,就是董明珠。

  有人说,没有董明珠就没有格力,但没有朱江洪就不会有董明珠。前董事长朱江洪一定程度上算是董明珠的伯乐与恩师,历史上曾力排众议,向其放权,又一手提拔使之一路升迁。

  不过,过去十年,董明珠的出镜率和曝光率远远高于朱江洪,格力的董明珠色彩也远远浓于朱江洪色彩。出书、出碟、拍电视剧、冠名教学楼等成功学宣传不在话下,更值得一提的是,在董明珠的硬朗做派下,换届之后的格力内部“个人崇拜”风气日盛。

  如今,已达花甲之年的董明珠,依旧会以越来越时尚的靓丽装扮出现在公众视野,在任何场合毫不掩饰自己的狂妄和霸气,来者不拒地与任何挑战者抗衡到底,一如既往地将“董氏”营销进行到底。

  化身管理大师

  去年末起,全国各大机场书店开始播放起《董明珠说管理》的讲座音像视频,相关的DVD也一并摆上机场书店最显眼的位置。

  在广州经营一家电子厂的李怀胜觉得很奇怪:一般中国到了这个级别这个年龄的企业家,都喜欢把自己打扮成“教父级”的人物,垂帘听政,养尊处优,为什么到了花甲之年的董明珠,愈发热衷出来走秀了呢?自己的演讲被制成光盘到处贩卖为人所用,这幕后是否另有推手?

  想买一套《董明珠说管理》回去自己学习兼给底下管理人员“洗洗脑”的林怀胜,在咨询完之后不禁觉得价格贵得惊人,包含四场主题演讲的4片DVD共计700块人民币。

  “这套光盘成本不过几十块钱,董明珠的授课费也太‘暴利’了吧。”李怀胜向记者调侃道。

  董明珠的公开简历资料显示,其被西北大学、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和山东大学聘为兼职教授,被南京工业大学管理学院聘为“MBA校外导师”,被中国科技大学管理学院聘为MBA“课程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聘为客座教授。而从2004年至今,董明珠也颇为热衷,频频现身各大场合为MBA学员授课演讲。

  据时代周报记者了解,《董明珠说管理》光盘的内容是在董明珠于2012年10月在江西财智名家论坛8周年讲座上所演讲的内容,作为制造业的顶尖成功人士,董明珠对企业在管理制度、人才选拔、技术创新上的领先之道津津乐道。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阿里巴巴谋划入股中石化销售公司
下一篇:曝万达百货四项人事变动涉一把手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