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企讯 > 正文
   

吉利集团收购英国电动车公司

2014-03-04 09:43:13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推进中的几起海外收购的协同效应正在发酵。上周五,吉利集团收购了一家英国电动车公司,试图把该公司技术引入英国伦敦出租公司,打造纯电动出租车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出租车。

    李书福去年12月份会见英国首相卡梅伦期间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将借助吉利汽车海外市场的渠道开发全球出租车市场。伦敦出租车公司正在开发下一代产品,伦敦出租车公司下一代全新的产品将更加轻量化,未来还将推出油电混合动力出租车以及纯电动出租车。 ”

    李书福对伦敦出租车公司未来前景的信心很大程度上来自于对英国电动车初创企业Emerald Automotive公司技术的认可。上周五,吉利集团在伦敦宣布收购Emerald Automotive公司,不过吉利集团未公布交易金额。接近吉利集团高层人士对本报记者表示,收购价格为几千万美元。

    接受记者采访的吉利集团CFO李东辉表示,吉利集团收购Emerald Automotive公司后,会首先借助该公司电动车技术来发展伦敦出租车,同时该公司所具备的车身轻量化技术也能够很好地降低伦敦出租车的制造成本。

    Emerald Automotive公司成立已经有几年历史,主要是一个研发轻量化、增程式电动车研究的公司,此前也已经启动对城市快递等厢式运输车的研究。因为该公司只是处于技术研发阶段,没有产品量产,近两年经营出现了困难。

    Emerald Automotive公司虽然经营比较困难,但是该公司技术得到了吉利集团收购团队认可。从接触到收购Emerald Automotive公司,吉利集团用了一年时间。

    去年2月份,吉利集团以1104万英镑并购了英国锰铜公司核心资产和业务,全资控股伦敦出租车公司。同时,吉利集团团队也开始接触Emerald Automotive公司。

    吉利集团公关总监杨学良表示,收购Emerald Automotive公司之后,他们计划将其研发团队和伦敦出租车公司的研发团队合并在一起,从事新能源汽车方面的开发。

    杨学良称,吉利集团已制定计划,准备先为伦敦出租车公司开发新能源车辆,未来将瞄准中国等市场上出租车车队。

    吉利集团或许有计划把伦敦出租车推向中国的出租车领域。在今年的两会提案中,李书福称,改革出租车监督管理体系是当务之急。出租车市场必须放开经营,由市场竞争机制制定包括安全标准、排放标准在内的“出租车市场准入技术标准”,市场上的所有出租车依标准入行。

    李书福建议,政府管理部门要从管理前期的种种市场准入审批,包括数量、车型、牌照等,转向后期的督查和服务。

    在其“两会”提案的媒体沟通会上,李书福还表示,汽车工业的电动化方向发展已经确定了,也就是汽车从传统的技术转向油电混合技术,最终走向全面电动化、全面电动汽车已经确定,并且看得很清楚了。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多美滋推新品价格不涨反降
下一篇:柴里煤矿多措并举紧抓“两会”期间安全稳定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