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能源频道 > 正文
   

兖矿集团再次“瘦身” 2016年拟减员7000人

2016-01-19 09:08:27  |  来源:齐鲁网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 董光强)1月17日,有网友向齐鲁网记者爆料称,兖矿集团日前发布了《兖矿集团有限公司关于2016年减员增效工作的意见》。

  
  齐鲁网记者梳理该文件发现,将按照“三年减员分流2万人”的总体目标,今年减少分流各类用工6500人,力争7000人;节支降本增效8亿元。其中,员工正常退休1250人、特殊工种退休1200人、因病退休退职120人、解除劳动合同780人、清退劳务用工900人、保留社保关系250人、本部员工向外部基地和新建项目转移2000人。

  兖矿集团一知情人士告诉齐鲁网记者,现在确实在进行调整,也听说了减员的事情,但是还没有见到文件。
  
  兖矿集团党群工作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集团公司计划采取多种形式减员提效。“减员有七八种途径,包括正常的退休、老区向新区的转移,但是解除劳动合同的人数占了很小一部分。有些自媒体为了点击率把减员放大为了大规模裁员,曲解了文件的本义,引起了一些误会和争议”。他也透露,现在文件刚下发,正在向职工进行传达,下周将会对员工进行内部解读。“减员的目的就是为了增效,原则上不再招收新人”,上述负责人表示。
  
  按照文件,今年,兖矿将继续优化定员,减少存量,限制增量,控制员工总量;精干一线,优化二线,压减三线,调整员工结构;强化培训、比武练兵、考核鉴定,增强员工结构。优化人力资源配置方式,深化内部市场化建设,推行均量指标考核,倒逼减员增效机制,重点压减管理、后勤服务岗位人员。
  
  据了解,减员增效将作为重点工作纳入职能部室绩效考核,完成减员增效计划,奖励专业(能化、直属)公司3-8万元,未完成减员增效计划,扣减专业(能化、直属)公司牵头职能部室年度绩效工资的20%,扣减配合部室年度绩效工资的10%。 

  2015年3月6日,山东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山东省属国有企业改革几项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及五个配套文件,明确了山东省国企改革的路线图和时间表,兖矿集团和其他四家国有企业被列为第二批改革试点单位。
   
  记者了解到,今年1月5日,该集团公司召开2016年工作会议明确提出加快国际化新型综合能源集团和产融财团建设。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李希勇在谈到2015年工作时提到,统筹推进总部机关、二级公司和矿处单位改革。集团总部机关部门由15个优化调整为10个,定员由211人精简为100人;取消7个直属机构,优化调整为9个管理服务中心。1月11日下发的《兖矿集团有限公司关于2016年减员增效工作的意见》无疑是兖矿集团的再次“瘦身”。
  
  目前,兖矿集团在册职工约10万人。去年,在价格下滑影响效益近70亿元、全国95%以上的煤炭企业陷入亏损的情况下,兖矿集团实现利润20.66亿元。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风能专委会发起可再生能源行业首例集体维权
下一篇:济钢迁出济南箭在弦上 搬迁押宝日照还是就近迁往莱芜?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