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一线故事 > 正文
   

放弃事业返乡照顾父母 诠释“百善孝为先”

2024-03-21 09:32:5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文/图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梅

  安丘市石埠子镇寺后村的张维平、王见兰夫妻俩为了照顾车祸致伤的父亲,放弃事业从临沂返回老家。父亲去世后,两人又无微不至地照料母亲。他们孝老爱亲的善行善举深深感动着周围人,夫妻俩入选“潍坊好人榜”。“人都有老的时候,我们孝敬父母、伺候老人都是应该做的。”3月19日,张维平、王见兰对记者说。

  今年59岁的张维平曾在临沂市一家单位工作,今年58岁的王见兰跟随丈夫在临沂卖过水果、水饺,1996年开始在临沂市区经营一家酒店,生意红红火火,日子越来越好。2003年4月,王见兰的公公遭遇车祸,肋骨骨折、双腿骨折,头部也遭受撞击。由于张维平工作较忙,无法一直在身边陪护,王见兰让他安心工作,自己暂时放下酒店的生意,带着年仅8个月大的儿子在医院陪护公公。老人昏迷近一个月后,奇迹般苏醒过来。三个月后,老人出院了,生活不能自理,又不想拖累儿子、儿媳,执意要回老家寺后村。

  父亲下肢瘫痪、生活不能自理,母亲年纪大了,怎么照顾父亲?夫妻俩一夜未眠。百善孝为先,经过认真思考,张维平决定回老家照顾父亲。他把这一想法告诉妻子后,妻子虽然对当时的生活有万般不舍,但依然支持丈夫的决定。

  张维平辞去工作,夫妻俩变卖了临沂的房产、放弃了酒店的生意,回老家尽孝。他们无微不至地照料着老人的饮食起居、吃喝拉撒,给老人擦拭身体、换洗衣物、收拾大便、辅助进行康复训练,从未有过抱怨。2004年,他们经营起一家兔业养殖场,为了便于照顾老人,夫妻俩将老两口接到场里安了家。

  2009年,王见兰的公公去世。老人临终前,王见兰向公公承诺,一定会和丈夫一起好好照料婆婆,给她一个幸福的晚年。王见兰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前几年,婆婆由于心脑血管疾病先后四次住院治疗,王见兰日夜陪护,无微不至地照料,同房病友说:“你闺女可真孝顺啊!”婆婆自豪地说:“这是我儿媳妇,和闺女一样亲!”

  为了让老人健康、快乐,夫妻俩经常带着母亲唱歌、扭秧歌,还把点点滴滴拍成短视频发到抖音,感动了很多网友,有网友称老人是“全网最幸福的老太太”。说起自己的儿子、儿媳,95岁的老人伸出大拇指自豪地说:“俺儿子、儿媳可孝顺了,我是最幸福的老太太。”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青岛:助力城市更新 关爱建筑工人
下一篇:移民过上幸福新生活
 
0
 
 
 
 
推荐资讯
莱阳:8000亩马铃薯种植忙
莱阳:8000亩马铃薯种
为爱挽袖贡献“一臂之力”
为爱挽袖贡献“一臂之
兰陵县组织开展“千人下乡 稳粮保供”春季田管专项活动
兰陵县组织开展“千人
守护历史文脉 传承城市文明
守护历史文脉 传承城市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