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一线故事 > 正文
   

为爱挽袖贡献“一臂之力”

2024-03-15 08:06:08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无偿献血,传递生命希望;医者仁心,彰显大爱无疆。近日,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相继举办了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广大医务工作者和社会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用热血为生命加油。

  医护人员携家属为爱续航

  近日,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携手青岛市中心血站,举行了“医心向党热血真情”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全院职工踊跃报名参加,仅一上午时间,共有108人献血33300毫升,为青岛市无偿献血事业贡献了自己的“一臂之力”。

  清晨的阳光洒满大地,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急诊楼前已是一片繁忙景象。献血车旁,医务人员早早地排起了长队,他们中有资深的医生、老护士,也有年轻的行政、后勤人员。副院长侯秋雨一大早就来到献血车前,毫不犹豫地伸出手臂,献出300毫升热血。他表示:“作为一名医生,我深知血液对于挽救生命的重要性。科学献血无损健康,只要身体条件允许,我会一直坚持献血,并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献血一结束,他转身又投入到繁忙的临床工作中。

  在献血的人群中,既有多次献血的“老将”,也有初次尝试的“新兵”。他们虽然年龄、经历不同,但有着同样的信念和决心——为拯救生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年轻人更是带着朝气和活力,为无偿献血事业注入了新的活力。

  此次活动不仅得到了医院职工的积极响应,还吸引了众多医护人员家属、患者家属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参与。大家纷纷伸出手臂,用实际行动架起了生命之间的大爱桥梁。此外,不少科室的职工还结伴而来,他们手捧爱心标语牌,在献血车前合影留念,展现了团队的力量和凝聚力。输血科的医护人员和现场志愿者也积极参与其中,为活动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撸起袖子争当热血“战士”

  血液,这一生命救治中无可替代的珍贵资源,时刻牵动着无数人的心。日前,一场温馨而感人的无偿献血活动在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拉开帷幕,医护人员和社会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用热血传递着爱心与希望。

  当天清晨,献血车缓缓驶入医院,早已等候多时的医务人员和社会爱心人士怀着激动的心情,希望为岛城的临床用血贡献一份力量。本次献血队伍中,大多是新生力量,首次参与的“生力军”面露紧张与兴奋,经验丰富的“大咖”再次加入献血队伍也是激动万分,大家都撸起袖子,争当热血“战士”。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他们有序地完成了信息登记、血压测量、血液初筛等准备工作。随后,大家纷纷登上献血车,让温暖的血液缓缓流入采血袋中,为亟待血液救治的患者带去生的希望。

  据悉,这次活动共有75人参与献血,累计献血21100毫升。在忙碌的医疗工作中,医务人员用这种方式表达着对生命的敬畏和对患者的关爱。

  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和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将继续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医者初心和使命,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送去生命的希望与温暖。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掌上青岛记者璩骊儒通讯员任希才丁慧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爱心助老幸福院
下一篇:德州:今年更多举措惠及残疾人
 
0
 
 
 
 
推荐资讯
为爱挽袖贡献“一臂之力”
为爱挽袖贡献“一臂之
兰陵县组织开展“千人下乡 稳粮保供”春季田管专项活动
兰陵县组织开展“千人
守护历史文脉 传承城市文明
守护历史文脉 传承城市
青岛市农科院举办“科技先行 巾帼行动”学践观摩会
青岛市农科院举办“科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