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一线故事 > 正文
   

“90后”生鲜配送员: 用劳动挣钱养家心里很踏实

2024-02-29 09:05:39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在移动互联网高速发达的今天,网上购物已是很多人主要的消费方式,一部手机在手,所需物品全有,伴随着这个时尚消费风潮,各种外卖物流、生鲜配送行业也风头日盛。

  2月27日下午,在高新区汇金大厦附近某超市门前,记者遇到了正在“歇脚”的张继文,1.83米的大个,体重100余公斤,典型的山东大汉。

  今年30岁的张继文现在是张店某大型超市的一名生鲜配送员,“高中毕业后我在一家大型钢铁厂就业,从事后勤管理岗位工作,活不怎么累,年轻人胃口又好,一两年就胖起来了。”

  聊天中记者得知,张继文工作的钢铁厂几年后外迁到临沂,后来企业效益下滑工资减少,加上离家太远,不到3年时间他就辞职回张店了。

  “干配送员主要是考虑时间灵活,我去年当爹了,一对双胞胎女儿,孩子太小,老婆在家全职照顾她们。”张继文边说边点燃了一支烟,“说实话,我这份工作的收入要养活一家四口,挺紧张,但用劳动挣钱养家心里很踏实,好在我俩是独生子女,双方父母也都帮衬着点。”

  据了解,生鲜配送员从收入情况来讲,高收入的比例并不太高,虽然和外卖小哥同属于服务行业,但工作内容不同;外卖行业熟手能吃苦的话,月收入是可以上万的,“配送员也有自己的优势,一是收入比较稳定,二是配送时间较为充裕,工作环境因此轻松一些,一个月能挣多少钱,取决于是否能吃苦多接单。”

  生鲜配送除了考验骑手的体力,更考验脑力。“比如说派送路线的设计,虽然我们对负责的区域很熟悉,但派送路线随时在变,设计出一条耗时最短、效率最高的闭环路线至关重要,最多的时候,一小时我能跑十几单。”谈到工作,张继文的话语明显多了起来。

  除了工作上的敬业精神,张继文还十分关心客户的需求和感受。有一次,他收到了一位客户的投诉电话,称自己订购的商品有破损情况,张继文立即前往客户家中,详细了解了情况,发现果然是包装破损导致商品受损。尽管这并非是他的责任,但他没有推卸责任,而是主动向客户道歉,并积极联系了相关部门,确保客户得到了及时的售后服务,最终客户对他的专业和负责赞不绝口。

  张继文还积极参与社区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每当社区举办志愿服务活动,他总是积极报名参与,为社区居民提供帮助和服务,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回报社会。(注:文中主人公系化名)

  (全媒体记者李群)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爱心助农 不出社区逛大集
下一篇:寿光8044户居民 享受到了新生活
 
0
 
 
 
 
推荐资讯
淄博:智慧社区建设让居家养老温馨从容
淄博:智慧社区建设让
齐河:威风锣鼓敲起来 奏响乡村文化最强音
齐河:威风锣鼓敲起来
滕州市界河镇:政协委员入企调研企业复工复产 安全生产工作
滕州市界河镇:政协委
高青县  精准服务 百岁老人享幸福时光
高青县 精准服务 百岁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