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一线故事 > 正文
   

寿光8044户居民 享受到了新生活

2024-02-28 15:25:1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住建领域涉及面广,各项工作与城市发展和群众利益息息相关。近年来,寿光住建系统聚焦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目标,以防风险惠民生为抓手,主动靠前、勇于担当、多策并用,突破了一批重点事项,化解了一批热点难题,保障了群众权益,住建领域业态持续平稳发展。

  付翠翠是圣城街道张家仕庄村村民,这个冬季是她家实现清洁取暖的第一年,坐在温度适宜的房间内,她向记者诉说之前用煤取暖的“烦恼”,灰尘多不说,温度还得不到保障,听说村里要进行“气代煤”改造,他们一家也索性将住了多年的老房子进行了全方位的装修。

  圣城街道张家仕庄村村民付翠翠说,“收拾了以后,保温效果确实好,对村民们来说确实是一件好事。”

  寿光从群众最直接、最关切的问题入手,把推广使用绿色清洁能源,组织实施农村清洁取暖改造列入十大民生实事之一。作为主管单位,寿光市住建局从技术路线选择、工程安全建设、冬季安全运行等方面对改造工程进行了精准研判、科学统筹,2023年按计划高效完成了1.6万户改造工程,让更多农村群众在“蓝天白云”下温暖过冬,将民生实事、暖心工程做到群众心坎上。

  除清洁取暖外,老旧小区改造也是2023年住建局的重点工作之一,93个老旧小区的屋顶防水、飞线治理、配套管网等“痛点”问题一并解决,8044户居民也在“旧地”享受到了新生活。

  近年来,寿光住建系统从人居环境、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水平、治理能力等方面加强城市管理,相继建成20座温馨公厕、33处口袋公园、40处市民服务驿站,城区60个“三无”小区实现物业服务全覆盖,城市路灯夜间亮灯率和市政设施完好率常年保持在98%以上。

  面对群众比较关注的建设领域问题,寿光市住建局精准攻坚,全力守底线、防风险、惠民生、解难题,切实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90后”生鲜配送员: 用劳动挣钱养家心里很踏实
下一篇:刘端存小玩具“玩”出精彩人生
 
0
 
 
 
 
推荐资讯
淄博:智慧社区建设让居家养老温馨从容
淄博:智慧社区建设让
齐河:威风锣鼓敲起来 奏响乡村文化最强音
齐河:威风锣鼓敲起来
滕州市界河镇:政协委员入企调研企业复工复产 安全生产工作
滕州市界河镇:政协委
高青县  精准服务 百岁老人享幸福时光
高青县 精准服务 百岁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