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一线故事 > 正文
   

曲阜:点亮残疾人就业梦

2024-02-23 09:25:0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掌上济宁讯(记者 刘伟栋 通讯员 孔振 丰培基) “在这里找工作靠谱、放心,还能找到自己适合的工作,公司给办保险,有保障。”小王在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现场表示。据了解,曲阜市每年举办两次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51家有残疾人岗位需求的企业到场招聘。每年9月份至10月份,市残联通过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系统,对全市有就业要求的残疾人建档,邀请他们来参加专场招聘会、寻求自己心仪的企业岗位。2023年,曲阜市通过专场招聘会,为315名残疾人解决了就业问题。

  残联服务窗口与企业及村居(社区)开辟就业绿色通道,只要有到残联服务窗口咨询就业的残疾人,曲阜市残联就直接推送给相关企业,让就业岗位与残疾人就业意愿相匹配。2023年,通过就业绿色通道,497名残疾人实现就业。

  作为曲阜市残疾人集中就业示范基地,天利药用辅料有限公司200名员工中有56名是残疾人,残疾人比例高达28%。为此,曲阜市残联积极落实有关政策,帮助申请了“济宁市级残疾人就业基地”称号,奖金10万元。“今后,我们将继续积极配合曲阜市残联的相关工作,增加残疾人就业比例。同时,通过‘助残日’文艺演出等形式,不断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天利药用辅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孔亚洲表示。

  据了解,曲阜市残联多渠道、多形式帮助残疾人就业,集中就业企业安排307名残疾人就业,残疾人就业示范基地挂牌6家,奖励资金75万元。2022年、2023年,山东孔圣电缆、山东药用辅料有限公司获得“省级残疾人就业示范基地”称号,奖励30万元。

  在充分掌握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基本情况的基础上,曲阜市残联通过省残疾人工作平台“一人一档”服务台账,提前介入“一人一策”需求采集、做好数据分析,建立并完善涵盖基本信息、培训实习经历、职业特长等内容的“一人一策”就业服务档案。为在校残疾人大学生提供职业能力评估、职业培训、实习见习、职业指导等就业服务,2023年实现100%就业。

  “就业扶持只是曲阜市残联诸多保障服务工作中的一部分。去年以来,曲阜市残联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多措并举推动残疾人办证、就业保障、康复救助、文化助残等各项涉残政策的落地、落实、落细,真正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让残疾人保障服务更便捷、高效、暖人心。”曲阜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宏说。

  来源:掌上济宁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下一站,幸福!”环保又浪漫,他们坐公交去结婚
下一篇:乳山:村歌嘹亮 唱响龙年好光景
 
0
 
 
 
 
推荐资讯
“下一站,幸福!”环保又浪漫,他们坐公交去结婚
“下一站,幸福!”环
滕州界河人大:清雪除冰保安全 不畏严寒显担当
滕州界河人大:清雪除
“这里,就是我的家”
“这里,就是我的家”
歇人不歇车 淄博全力清雪除冰
歇人不歇车 淄博全力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