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一线故事 > 正文
   

文明实践家庭站,建起生活“幸福圈”

2023-05-09 08:30:0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自从我家建成了家庭站,邻居们说话有了地方,平日里遇到鸡毛蒜皮的小事,到我这里发发牢骚,听我劝解劝解,邻里关系好多了!”4月25日,说起“新时代文明实践家庭站”,甘思英自豪地说。

  2022年以来,聊城市东昌府区古楼街道从“好媳妇”“好婆婆”及“最美志愿者”等先进典型中,先后优选了100个典型,把其家庭作为首批“新时代文明实践家庭站”。家住古楼街道站前社区的甘思英就是其中之一。这些家庭站在巩固宣传阵地、提升市民文明等方面起到了引导群众、教育群众的积极作用,在街道营造了文明友爱、邻里互助的良好氛围。

  在甘思英家里,居民时常能听到小区里的好人好事,还能听到美德健康生活、亲子家庭教育等讲座。

  “我子女在外地工作,平时我都自己在家,想找人说说话也没个固定的去处,现在好了,社区建了家庭站,我想拉呱就能直接奔着小甘家去了。”站前社区居民马贵莲说,周末空闲的时候,甘思英还会带着她们一起观影、看报,生活不再乏味了。

  在古楼街道湖北社区,家庭站站长商光东的楼下也是个有人气的地方。

  “今天我结合自己的故事和身边人身边事,用咱的老土话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家风家训的重要性,效果不错。”商光东说。他当天在楼下进行宣讲,引得不少居民也自发前来分享自己家的家风家训故事。

  “先让大家知道今天要听什么,再通过讲故事,激发听众兴趣,然后联系大家的切身实际,最后和大家一起讨论。”说到和邻居们唠家常式的宣讲,商光东颇有心得。他说,基层宣讲就是要做居民的特殊“翻译官”。

  党员干部的家庭站,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居民群众的家庭站,丰富活跃文化生活;老年人的家庭站,传递家风家训故事;青年人的家庭站,持续推进移风易俗……这是古楼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家庭站的创新活动方式。家庭站成员以“小喇叭”“小马扎”“小广场”“小舞台”为载体,进小区、上广场、入村口,变固定讲台为流动课堂,宣讲内容也变得接地气。

  古楼街道党工委委员王圆圆介绍,下一步,古楼街道将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家庭站打造成为辖区百姓的幸福驿站,通过组织开展理论宣讲、文化惠民、志愿服务等丰富多彩的惠民活动,切实把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丰富起来,推动文明实践触角延伸至基层最末梢。

大众报业·农村大众记者 陈茹通讯员 孙睿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时间“雕琢”出的创业者——山东蒙阴经济开发区徐刚
下一篇:一根纱线被“数”激活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