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一线故事 > 正文
   

钢笔刻字30年,他谨记老师一句话

2023-02-01 10:38:11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1月27日,在济宁市太白广场上,一位修钢笔的老师傅引起了大家的围观。

  穿过人潮涌动的人群,就看到了盛春风的小摊,一个不大的箱子里装满了钢笔和册子,盛春风就坐在箱子旁边和前来消费的顾客讨论着如何落笔,认真、热情,和他的名字一样。

  最近,来找他的顾客不是修钢笔,而多是来找他为钢笔刻字。

  来人想要他在钢笔上刻字、画画、最好是落款,他便问清需求、提出建议,挥臂动腕、刀落字成,他打趣地说笑“人家想要我落个款、我便落个款。”

  三十多年前,17岁的他跟随两位老师学习雕刻技术,这一学就决定了他一生要走的路。

  风雨不动安如山,摊子一摆,工具一放,他谨记老师交代过的话“不求大富大贵,小小功夫,离不得勤学苦练”。

  如今,随着老手艺和手艺人逐渐受到全社会重视,他也成为众多人关注的焦点……

大众报业·农村大众记者 薛程程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寿光:特色种植种出新花样
下一篇:冬春农民大培训,兖州农技专家进地头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