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一线故事 > 正文
   

头茬历城草莓“抢鲜”上市

2022-12-08 16:28:23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 者 段婷婷

  通讯员 王 金 杨馥羽 报道

  本报济南讯 近日,在济南市历城区董家街道,大棚里的草莓已经陆续成熟,头茬草莓“抢鲜”上市(上图)。草莓种植业是历城区优势农业产业,近年来已形成一条覆盖组培育苗、有机肥料、科技种植、文化创意、电商销售、订单农业、产品深加工、乡村旅游的全产业链。

  目前,历城区大棚草莓种植面积2.8万亩,总产量6.6万吨,总产值13.5亿元,衍生带动产值近20亿元。种植基地以董家街道张而村、唐王镇西王村为核心,重点涉及董家、唐王等2个街镇,形成52个草莓专业村,用于草莓产业的土地流转面积近3万亩。历城草莓主产区市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24家,其中省级3家,农民合作社151家,家庭农场58家,建成规模化草莓精品园区85个,草莓科研育苗园区1处。主产区农村居民可支配人均年收入达到23829元,高于全区11.4%。

  历城草莓产业的发展大大改变了农民生产和生活方式,带动当地农户种植和就近就业近2万人。小草莓成为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的“致富果”。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村劳务公司上场,3万余农民有岗
下一篇:鞋垫、杯垫丝瓜造,丝瓜村打开产业新“丝”路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