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一线故事 > 正文
   

“三到位”为残疾人编织幸福网

2022-05-18 15:31:09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李飞

  2022年5月15号,是第32个“全国助残日”,平阴县残疾人网红孵化基地揭牌仪式在绿泽画院举行。绿泽画院与一只黑鲸(青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合作,着力打造全市首家残疾人网红达人孵化基地。目前,已有宣传推广号1个、达人号3个、直播带货号3个,其中“绿泽美容师”账号粉丝已突破60万人,带货的各类产品也受到众多粉丝的认可。残疾人网红孵化基地的成立可以让残疾人足不出户,就能创业增收,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自身价值,提升生活质量,增强社会归属感。

  绿泽画院于2010年在孔村镇成立,主要从事油画、水彩画和丙烯画的创作。为更好地服务社会,2013年,绿泽画院有限公司根据公司实际情况开始尝试接收残疾人,多年来,已累计培训残疾人728名,为残疾人提供绘画、手工制作和网络主播等多种形式的工作岗位。

  对于残障人士来说,走出家门,体面就业是他们的梦想,残疾人网红孵化基地的成立,让这个梦想照进了现实,这也是孔村镇为残疾人编织幸福网的缩影。近年来,孔村镇从关心关爱困难群体出发,多措并举为他们办实事。

  一是服务保障到位。及时为残疾人解决生活难题,不断借助相关政策、资金扶持等措施促进残疾人就业向更高层次发展。扎实做好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工作。

  二是宣传引领到位。利用助残日、残疾人日等节日组织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讲解残疾人权益保障、残疾人补贴等相关政策,认真解答个性化政策咨询,让广大群众更加深入了解残疾人应该享受的各类补贴以及残疾人如何保障自身的权益等政策信息。

  三是精准扶持到位。按需扶持助推残疾人实现高质量就业创业。2021年,孔村镇对镇域内1523名持证残疾人进行了精准服务需求调查,因人而异制定帮扶措施,做到了精准施策。高路桥村曾经的贫困户赵庆斌拿起雕石刻刀刻出脱贫路,残疾人画师孙国栋的油画作品销往世界各地,鼓励1名视力残疾人参加盲人按摩培训班……孔村镇充分依托平阴绿泽画院有限公司、玫乡山里人农副产品开发有限公司等驻地企业优势,帮助越来越多的残疾人找到了人生出彩的舞台。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当好乡村振兴领头雁
下一篇:威海滕阳物业: 百名夕阳红老年“城市美容师”接受健康查体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