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一线故事 > 正文
   

青州:挑起为农服务“金扁担”

2021-09-22 08:37:00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通讯员 报道) “有了为农服务中心的服务,我每亩地可节省成本260元,亩均增收400元。”黄楼街道东侯庙村村民侯同太说。今年年初,侯同太将自家的12亩大姜交给侯庙为农服务中心管理,尝到了托管的甜头。该中心为侯同太提供了大姜田间管理服务,包括农资供应,加工仓储、技术服务和开发。

  侯庙为农服务中心是市供销社依托国家农业开发土地托管项目,2019年建成并投入使用。项目建有冷库及加工车间,大姜清洗生产线,具有每次1万亩农业社会化服务能力。目前,侯庙为农服务中心大姜清洗日均5万斤左右。侯庙为农服务中心负责人侯圣会说,项目的实施,需劳动定员65人,季节工人135人,共提供200人的就业岗位,减轻社会就业压力。

  近年来,市供销社把搭建为农服务平台作为扩展为农服务领域、加强农业社会化服务的有效手段,先后投资建设侯庙为农服务中心、弥河为农服务中心等12处。

  弥河为农服务中心是以土地托管服务为依托,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土地托管、统防统治、教育培训为主的综合服务中心。弥河供销社为农服务中心具备年土地托管服务6000亩的服务能力,设有示范性农民田间学校、退伍军人培训基地、乡村振兴讲习所、农业科技展示大厅、服务大厅、综合培训教室、教师办公室、多媒体及远程教室,并建有智能配肥车间、机械库、测土配方实验室5000余平方米。

  弥河供销社为农服务中心负责人吉莉莉说:“今年以来,我们已经在高柳、何官、东夏、弥河等乡镇设立签约150多家学农网地面技术服务站,100家水果蔬菜果品直供点,学农网平台配送车辆5辆。”2021年上半年,弥河为农服务中心通过学农网直接服务1520名蔬菜水果种植户,总服务指导面积超过5.6万亩,帮助农民解决种植中遇到的问题200多例。

  弥河为农服务中心联合青州市蜜桃协会、蜜桃种植村庄,开展桃树修剪专项能力培训,指导种植户科学管理、精准施肥、病虫害防治等技能培训。云门山街道宋阁社区袁桂云家种植面积10亩,通过桃树修剪培训,农技专家田间地头指导,每亩增产800斤左右,增收1000元左右。目前,弥河为农服务中心年托管土地12000亩以上,主要为周边村庄开展土地旋耕追肥、病虫害统防统治等服务。

  弥河为农服务中心将以每年不低于1000亩的增速布局,到2025年桃种植基地将发展至10000亩,并联合周边果农加入青州蜜桃协会,年产优质桃10万吨。同时建设“农资、农产品双向物流”型共同配送中心,建立农资“集采”和农产品“集配”双向物流模式,保证农产品安全,切实增强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方法等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及推广。据统计,通过专家现场解疑释惑,侯庙为农服务中心指导农户种植,肥料利用率提高到12%。

  市供销社为农服务中心近三年为农民提供社会化服务169.1万亩次,今年上半年,开展社会化服务20.04万亩次,开办农民培训班11期,培训农民1468人次,挑起为农服务的“金扁担”,为乡村振兴再添动力。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菏泽:“生态村”里的幸福生活
下一篇:聊城:大事全网联动小事“一格”解决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