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一线故事 > 正文
   

聊城:大事全网联动小事“一格”解决

2021-09-22 08:10:0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孙亚飞 杨成涛 姚肖荣 报道

  本报东阿讯 近期,东阿县姜楼镇赵陶村网格员方红芹经常走街串巷,到村民家中宣传、推广安装国家反诈骗App。途经各村,见到谁家门口脏了,院子里乱了,方红芹便从电动车上取下保洁工具,帮助村民收拾打扫。

  “前段时间,镇上开展整治村居环境,我们天天进村,引导村民不乱丢垃圾,保持院落整洁。我和同事们带头帮村民打扫卫生,整理劳动工具,给村民树标杆,带好头。村民们逐渐认识到环境整洁的好处,乱扔垃圾的少了,脏乱差现象不见了,村民的卫生意识逐渐建立起来了。”方红芹介绍,日常进村走访,她和同事们总是带上保洁工具、垃圾袋,把村民丢在路边的垃圾捡起来,把村口的垃圾桶清理干净。

  在姜楼镇,像方红芹这样的网格员已经成为“1+365”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的重要力量。记者了解到,姜楼镇突出“一张网格管全域”理念,全镇482名志愿者网格员组成第一级网格,负责走访摸排、宣传入户、组织活动、矛盾调解、帮办代办群众日常“急难愁盼”问题,把党的建设、综合治理、重点人员管控、应急管理、社会保障等工作统筹纳入基础网格体系,建立健全日常巡查和重点走访、网格事项流转处置等工作机制,整合多方力量,最大化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实现了“大事全网联动、小事‘一格’解决”。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青州:挑起为农服务“金扁担”
下一篇:威海市文登区泽头镇4家幸福餐桌开始运营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