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一线故事 > 正文
   

山东高唐发出“制造业强县”冲锋号令

2021-04-21 13:29:21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在山东省高唐县三十里铺镇山东鑫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将一批金灿灿的养殖专用栏位金属元件打包装车。“我们目前试生产的这批养殖专用栏位,利用的就是‘新一代PDC防腐镀层技术’。”在山东鑫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杜文军的指引下,记者了解到该公司试生产的养殖专用栏位金属元件,经植物酸除锈、水洗、烘干、沾底漆、烘干、沾锌料、烘干等工序后,即可成型。

  “传统热镀锌工艺要求锌锅温度在500摄氏度高温下进行,投入大、能耗高、用时长、锌蒸汽还存在污染问题。如今,我们从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购买的这项环保镀锌技术专利,可在零摄氏度进行镀锌,操作简单,节能环保,被称为冷镀锌。”杜文军告诉记者,经过多年积累,山东鑫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形成了年产20万件(套)机动车塑料内外饰件、200万平方米PVC地板、20万件(套)塑料养殖设备的生产能力。“镀锌工艺的提升,为公司带来了更为可观的收益。今年1—3月份,公司产值达到3300万元,效益同比增长45%。”

  “鑫海新材料是全镇民企龙头企业。今年,他们与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深入合作,投资建设鑫诺特新材料环保镀锌项目,利用‘新一代PDC防腐镀层技术’,具有广阔市场前景。”三十里铺镇党委书记张立民表示,三十里铺镇立足“工业强镇”,积极落实“企业吹哨,部门报到”“科级干部帮包”等服务机制,因企施策,梯次培育,激发企业内生动力。“目前全镇有棉纺企业56家,机械加工企业38家,纸制品加工企业20家。在充分发挥制造业基础优势的同时,我们也在积极引导企业开展技术改造,力争今年完成鑫利源棉纺、坤泰工贸在内的5个技改项目。”张立民说。

  在聊城市加快“制造业强市”战略引导下,高唐提出“乘势而上、勇争一流”的发展目标,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高唐县委书记张颖要求,各级干部和企业家要胸怀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担当意识,拿出“二次创业”“三次创业”“多次创业”的干劲儿、冲劲儿,担负起振兴高唐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使命。

  作为装备制造行业山东省践行全员创新企业的优秀代表,时风集团始终高度重视企业全员创新行动,深入持续开展学习创新型企业组织建设。时风集团董事长刘成强介绍,自2000年8月至2020年12月,时风集团累计收集创新成果10万余项,表彰奖励1.1万人次,一大批员工因小改小革、技术革新、管理创新成效突出,成长为骨干员工、科技人员、中层干部,涌现出全国及省市县劳模团队,全国及省市技术能手、首席技师、行业大工匠、创新能手等高技能工匠团队。同时,时风集团一线员工参与的100余项发明专利、外观设计专利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专利权,多项科研成果被评为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二等奖、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二等奖、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好设计银奖、“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优秀奖、山东省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协会一等奖等奖项。

  “2020年,全县制造业总产值200亿元,其中现代装备制造产业产值98亿元,占制造业总产值近50%。以时风集团等为代表的智能农机装备,以泉海科技、山东端子、天海科技等为代表的汽车及电子装备,以九路泊车、昌佳变电等为代表的智能工程装备,以银磊精密、园众精密为代表的高端精密仪器,以双龙机械、美唐机械为代表的其他装备制造,现代装备制造五大细分行业初见规模。”高唐县副县长、现代装备制造产业链链长姜建国介绍,高唐鼓励企业持续加强创新体系建设,60%以上的企业建立了研发机构,同时建成了省级以上研发创新平台30个,其中国家级平台3个。

  “制造业是高唐县工业甚至整个经济的主体。去年全县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128家,占到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92.1%;在所有纳税户中,制造业企业实缴税金占到工业企业的68.3%。从对全县经济的影响力看,制造业创造的税收占全县的28%,支撑了全县40%以上的就业。发展制造业是我们强财政的支撑、稳就业的基础。”张颖表示,高唐县委、县政府出台《加快制造业强县建设的实施意见》,提出了构建“123”产业体系的“制造业强县”目标,通过改革、“双招双引”、考核等手段,加压奋进,高唐的“制造业强县”战略正蹄疾步稳。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昌乐:投身志愿服务 展现青春力量
下一篇:东平县科技特派员助力粮食绿色高质高效创建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