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一线故事 > 正文
   

东平县科技特派员助力粮食绿色高质高效创建

2021-04-20 14:09:2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清明”已过,气温迅速回升,小麦生长进程加快,田间管理进入关键时期。针对当前小麦长势,结合粮食绿色高质高效创建项目建设要求,近日,东平县举办了科技特派员服务基层暨粮食绿色高质高效创建项目技术观摩培训活动,项目区部分农技人员、种粮农户、合作社负责人、家庭农场主代表,共计120余人参加活动。郑成岩、蔚大青、李亮等3名山东省科技特派员分别作了专题报告,东平县电视台全程跟踪报道。

  科技特派员们的报告重点突出、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给广大与会代表留下了深刻印象。小麦中后期管理的方向、重点及措施得到明确,秸秆还田、保护性轮耕、水肥一体化、病虫害绿色防控等粮食绿色高质高效理念深入人心。“通过本次活动,我学习到了很多实用技术,特别是水肥一体化、太阳能杀虫灯等节肥、省药、省工、环保、高效技术,我回去以后也准备尝试一下”,“我很相信科技特派员们,他们的讲解很管用,他们经常来基地指导,在他们的指导下,去年我地里的大豆产量每亩240公斤,比常年高出30公斤!”州城街道单楼村种植大户刘庆广、东平成龙农机合作社理事长张成龙表达了自己的心声。(东平县农业农村局)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东高唐发出“制造业强县”冲锋号令
下一篇:免费给流浪大爷供餐 这个糁汤店老板火了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