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一线故事 > 正文
   

乳山经济开发区:坚持“五心”服务 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2021-01-12 08:28:55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经济社会的发展离不开良好的营商环境,2020年以来,经济开发区把坚持“初心、信心、真心、舒心、暖心”的“五心”服务、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作为党委(党组)书记抓党风廉政建设“攻坚工程”着力点,采取一系列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在威海海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经济开发区工作人员正在向企业负责人了解疫情防控物资准备情况。在企业负责人看来,时刻为他们送政策、解难题的开发区纪工委就是他们的“贴心管家”,有了他们的贴心服务,大大提振了企业在乳山的发展信心。

  经济开发区不定期组织工作人员走访企业,记录企业民生诉求,通过签订《双向承诺书》的形式,及时为企业出谋划策,解决难题。针对企业反映的周边基础设施有待提高这一问题,经济开发区以“精致城市”建设为契机,加大基础设施的配套力度。投资1.6亿元,在智能装备南园建设标准化车间10万平方米,打好“筑巢引凤”根基;投资1600多万元,实施了湛江路、无锡路等6条道路的改造及绿化提升工程;投资3000多万元实施了世纪大道、政通路等道路的污水管网改造工程;投资800多万元,在创业二路、台湾路、澳门路安装路灯440余盏,实现亮化工程的全覆盖。

  2020年,经济开发区投资近20万元在惠州路打造了全长1.1公里的“金岭清风·廉企之路”,以艺术景观雕塑、习语清风及厂风厂训、道旗等为表现形式,构连起别样的“金岭廉韵”,以“一廊一路”的形式教育广大干部职工、企业家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经济开发区厘清交往定位,梳理出规范政商交往的33项“正负面清单”,以“清单”为干部行为准则,以“优质服务、诚信经营”为企业发展理念,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和监督机制。通过不定期组织工作人员走访企业,记录企业诉求,与企业签订《双向承诺书》,及时为企业出谋划策,解决难题。对每个在建项目都成立了服务工作跟进专班,采用“1+1+1”的模式,主要负责人、分包负责人、具体责任人全程参与项目服务,在规划设计、手续办理、建设施工、设施配套等方面,积极出谋划策,协助解决项目推进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开发区党工委和纪工委联合组成服务监督组,建立常态化监督管理机制,重点监督检查“亲而不清”“清而不亲”等问题。

  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开发区将全面化、常态化、长效化推行“抓五心服务、建亲清政商、促营商环境优化”制度体系,持续转作风、强服务、明界限、优环境,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不断为企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临沂兰陵鸿雁人才白付旗:西瓜套茬连作,打响家乡品牌
下一篇:招远:小小微心愿 传递大温暖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