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一线故事 > 正文
   

寒冬里的温暖 ——菏泽郓城县委副书记赵恕松深入基层查访剪影

2021-01-06 09:23:23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车先申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元月5日上午9时许,隆冬的阳光蕴藏着寒意,让人们感到阵阵清冷,就在人们望着残雪畏冷的日子里,郓城县委副书记赵恕松走进郭屯镇进行查访------

  群众利益无小事

  在拥有近5000人的郭屯镇邵集村委大院里,县委副书记赵恕松走进了邵集村便民服务室。他看到便民服务室里制度健全,服务配套设施齐整,脸上露出了微笑:“你们村便民服务室哪年建的,有哪些服务项目、每天有几个工作人员值班?”他一边听着邵集村党支部书记杨兆信的汇报,一边掀翻着《邵集村便民服务记录》。“便民服务是一种创新服务,解决了村民办事难的问题,你们办的已经很好了,但是还要精益求精,群众满意就是我们追求的标准--------”

  走出便民服务室,赵恕松副书记走上二楼看了图书室,党建室、精神文明实践室、综合治理室。他一边走,一边和郭屯镇党委书记郭国建交谈;“邵集村基础设施建设不错,创新式的用党建和精神文明实践来引领服务、播撒文明,这很可贵。”“这个村建有四个广场、有篮球场,春节后要建新时代公园,村里有抬阁队、戏曲队、秧歌广场舞队、曲艺队-----”随着镇委书记郭国建的介绍,赵恕松副书记又来到邵集村史馆。村史馆柔和的灯光下,赵恕松副书记仔细阅读着文字和图画,对邵集村的变迁和英烈人物给予了高度评价------

  离开村史馆,一路步行在邵集村的大街上。“据天气预报,明后天剧烈降温,村民取暖有保障吗?”还没有等随行的镇村干部回答,赵恕松副书记就推开了一农户的大门。

  “家里有人吗?”随着赵书记的喊声院子里走出了一个年约60岁的老大爷。“这天气冷了,你家咋取暖的?”“俺老两口在家住,孩子在县城住。俺取暖是用的煤炉子,能烧水、能做饭、能取暖很方便的。”叫车先根的老汉高兴地回答。“取暖一冬天需要多少煤,经济上能负担起吗?”赵书记又问。“烧三个月吧,需要3000斤煤,经济上没啥问题-------”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抓手

  郭屯镇是个农业镇,经济基础比较薄弱。近几年,郭屯镇党委政府下大力气招商引资,促进了大项目建设和民营经济发展,尤其是2020年新开工过亿元项目4个,签约了投资5亿元的项目一个。在农业产业上,郭屯镇向特色产业和休闲产业发展,打造了中药材金银花种植基地,建起了晚秋黄梨、烟台系列苹果、黄秋葵、樱桃基地。打造了魏楼、文庄生态农业休闲园,成功举办了郓城县首届大樱桃文化旅游采摘节。赵恕松副书记考察了郭屯镇正在建设的年出栏量5万头的生态(无抗)养猪场、利源纺织厂,他同企业老板啦质量、说品牌、切磋市场规律及经营管理。他与郭屯镇党委书记郭国建、镇长曾磊交谈时说道:“2020年郭屯镇产业发展速度强劲,要保持这股干劲,把产业做大做强,因为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抓手----”

  要把资产变成资本才能走向强壮

  在郭屯镇查访中,每到一个村,赵恕松副书记都关心群众的收入和村集体收入。入户先问一年收入咋样,生活上有没有困难?同村干部说话首先问的就是村里有多少人、收入来源、产业发展如何、村集体经济收入如何?当他在郭屯镇的魏楼村与党支部书记魏忠海啦起村集体收入时,魏忠海回答说:“俺村600多口人,去年支部领办合作社,通过流转土地,建起了占地110亩的80个塑料大拱棚,种植了蔬菜和西瓜,又建起了樱桃园,大棚葡萄,桃园等,村集体收入已超过了10万元。”“你们做的很好。要增加集体收入,就要使村内闲置的资产变成资本,就要让集体资金通过有效的方式来生钱。比如闲置的小学、坑塘、沟渠路、房屋等,通过租赁、开发、承包变成资本,一步步让集体发展壮大-------”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梁山这位母亲守护7年小“家”大爱
下一篇:聊城高唐姜店镇妇联:“小围裙”彰显“大文明”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