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一线故事 > 正文
   

寿光台头镇张家庄村张卫东:怀感恩之心 做公益之事

2020-12-21 09:32:08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这是我的一点心意,希望能给村里的孩子送去一点温暖。”近日,在益羊铁路管理处寿光火车站工作的张卫东回到老家台头镇张家庄村,将2600元奖金捐助到村幼儿园老师手中,希望为家乡的幼教发展尽微薄之力。

  51岁的张卫东1986年参加工作,工作中他兢兢业业,话虽不多,心里却装着太多事。困难同事生病需要资助,他伸出援手;网络上有孩子众筹住院费,他慷慨解囊。有人说他有点“傻”,工资几千元,养活一家老小,还要经常资助别人;也有人说他有点“闲”,下班回家不好好休息,经常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但他说,“要心怀感恩之心,尽己所能做公益,才能活得更坦荡、更快乐。”

  坚持做微公益,践行志愿精神

  张卫东性格低调,日常生活中也不善言谈,但采访中,他告诉记者,之所以走上公益路,与他的工作单位分不开。他所在的单位——益羊铁路管理处不仅关注职工技能发展,经常组织岗位竞赛活动,而且还特别关心职工的家庭生活,对遇到困难的家庭,他们会及时送去关爱及帮扶。

  张卫东说:“第一次做公益是在2012年。当时单位一位同事家庭困难,其妻子身患重病,家里还有年幼的孩子要抚养,恰巧单位组织岗位竞赛,我获得了第一名,奖金1000元。为了让这笔钱花得有意义,也为了帮助同事,我第一时间把奖金送到了那位同事手中。”

  之后,每年张卫东都会做微公益。2013年,他将获得的“先进生产工作者”奖金800元捐赠给市慈善总会;2015年,他将获得的“先进生产工作者”奖金1000元,捐赠给本报报道的白血病女孩小佳萱;2018年,他将获得的“优秀工会积极分子”奖金800元捐赠给困难职工……一路走来,张卫东坚持关怀弱势群体,用一颗爱心传递着社会正能量。8年间,他捐助了一万多元爱心款。

  张卫东还是益羊铁路管理处寿光站区党支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队的一名志愿者,只要单位组织志愿服务活动,他都会积极参与。在仓圣公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活动、开展“绿色出行·低碳环保”活动、疫情期间开展党员志愿服务等,都会看到张卫东忙碌的身影。

  张卫东就是这么一个“傻”人,面对别人的质疑,他说:“我的生活虽然不富裕,但有很多条件不如我的人更需要帮助,只要我多付出一点,他们的生活就能过得更好一点,这是一种精神上的富足。做志愿服务已成为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帮助别人是一种幸福,我会在公益这条路上一直走下去。”

  他就是这样一个普通的党员志愿者,持之以恒,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着志愿精神,传播着大爱情怀。

  传承好家风,爱心温暖更多人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张卫东90岁高龄的老父亲张志学是一位建国前老党员,有着71年党龄,参加过解放战争。2019年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老人来到镇党委缴纳了2000元“特殊党费”,感恩党和国家的照顾;而张卫东同样作为一名党员,工作三十年以上,任劳任怨,他也将4000元奖金作为“特殊党费”交到了党组织。缴纳“特殊党费”,父子俩事先并未沟通,他们在互不知情的情况下做了同一件有意义的事儿,父子的默契行动看出了一个家庭的新风。

  好家风是一种传承,也是一种力量。受家庭的影响,张卫东从小就懂得“帮助别人 快乐自己”的道理。而多年来,老父亲张志学不止一次跟儿孙说,“现在的幸福生活来得不易,只要党和国家需要,我们义不容辞。只有努力勤恳工作,常怀感恩之心,才能算是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老人用自己的言行践行爱党的信念,为家人树立榜样。

  “我父亲是一个很节省的人,平时生活比较朴素。”张卫东说,父亲不善言辞,从不与人计较,从不乱花一分钱,对自己苛刻但对他人大方。村里修路,不等发倡议他先捐出300元;汶川地震,他捐了两次,共计1300元;前段时间他又去慈善总会捐款1000元……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这是父亲经常教育我的一句话,也是我多年来坚持做微公益的座右铭,单位上也教育我们做一个有爱心的员工。”张卫东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应该有作为、有担当、有爱心。尽自己的能力,力所能及地帮助困难群众,献一点爱心,做一点好事。他说,“今后,我还会一如既往地做公益,让爱心温暖更多人。”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青州:“增值服务”暖民心
下一篇:威海高新区:企业助力脱贫攻坚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