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一线故事 > 正文
   

德州武城:小辣椒长成富民增收的大产业

2020-12-08 14:14:19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电(郑智慧、杨加明)目前,正是“双十二”前夕电商销售的旺季。在山东武城县南部的辣椒城里,十多家企业的员工都在忙着处理辣椒订单的物流配送。他们的网络日销量能达到上千件,销售额超万元。

  武城地处华北平原,土质松散透气、粒细层深,加之雨量适中、光照充足,非常适宜辣椒生长。自明朝嘉靖年间,武城就已经有了辣椒种植的文献记载。武城辣椒也因皮薄肉厚、品质优良等特点而获得了良好声誉。

  近年来,当地积极探索发展辣椒产业。专门划拨土地建设育苗基地,积极支持配备电气化设备,推动产业升级。当地农业专家定期到育苗基地走访,指导科学种植,供电部门派人到基地检查用电设备安全隐患,为辣椒产业发展守好“安全关”。

  同时,确定“企业+基地+农户”的发展思路,推动土地有序流转,扩大种植面积,推广订单化、规模化、机械化种植,目前全县种植已超过10万亩。针对当地辣椒种植面积大、分布广和用电时间相对集中等特点,当地实施广织网、密布点、大线径供电方案,发挥机井通电优势,解决辣椒种植中的用电灌溉等难题。

  在管理方面,实施统一管理、统一施肥、统一采收,既保证了辣椒的品质和产量,更提升了辣椒的亩产收益。2019年,当地辣椒一亩地的纯收入能达到1.5万元。

  当地还积极支持辣椒产业与电商产业融合发展,全产业链服务于“辣椒经济”。随着尚庄辣椒城、中椒英潮辣业集团等一批重点企业相继入驻,武城已发展成知名的辣椒种植生产和深加工基地,进一步拉长了辣椒相关产业链。

  为保证“双十二”期间辣椒销售与运输平稳顺畅,进入12月份以来,国网武城县供电公司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上门服务,提前帮助企业巡查消除用电安全隐患,应对高负荷风险,为辣椒加工和销售保驾护航。

  目前,武城各类辣椒加工企业发展到78家,辣椒年交易量跃升到2.4亿斤,年交易额突破40亿元,带动全县2万多家辣椒种植户增收致富。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邹城:“希望小屋”暖意浓
下一篇:莱阳这个村用党支部引领这把“金钥匙”,打开乡村发展“守旧锁”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