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一线故事 > 正文
   

招远孤寡老人过88岁生日,十多名“儿女”来祝寿

2020-11-30 10:27:4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生日对于普通的古稀老人来说,是稀松平常的,因为,儿孙绕膝的场景日常时时都有,但对于一位孤苦伶仃的老人来说,“热闹”的生日却显得弥足珍贵。

  张星.孤寡老人过生日,十余位“儿女来庆生”

  11月29日,张星镇丰家村的孤寡老人刘爷爷来说又是一个特殊的日子。连续三年,每年的今天都有一群从城里来的“儿女们”来为他庆生。一大早,接到“儿女们”电话的刘爷爷就穿上平时舍不得穿的新棉袄,把家里的桌子擦了又擦,时不时的瞅一眼挂在墙上的座钟。

  上午10:18分,刘爷爷家门被轻轻推开,十余位带着米面蛋菜及生日蛋糕的招远市金太阳志愿服务中心志愿者来了,冷寂的小院气氛瞬间被点燃,看到自家小院里一个个年轻的志愿者,被一张张熟悉的笑脸簇拥着刘爷爷颤抖着握着一个又一个志愿者的手说道:“孩子们呐,你们能来看看我孤老头子我就知足了,你们年年都来给我过生日,我真过意不去啊!”志愿者孙翠娟联盟安慰老人说:“我们都是您的孩子,您只要打个招呼,我们随时都可以过来陪您”

  在与老人寒暄一阵后,志愿者们分工明确的开始了生日宴准备,有的志愿者围着刘爷爷调馅包饺子,有的志愿者摘菜炒菜,有的志愿者帮老人打扫家里卫生。一阵阵欢乐的笑声穿透了冬日冷清的小院,飘到了街上....

  “祝您生日快乐,祝您健康长寿……”一番忙碌后,伴随着温馨的生日歌,志愿者们在端上丰盛的菜品,摆上生日蛋糕,点燃生日蜡烛,唱起生日歌。小屋顿时充满了温馨幸福,刘爷爷感动得热泪盈眶,拉着志愿者的手激动的说:“真的太感谢这么多的金太阳志愿者来陪伴我,给我带来这么多的生日礼物,菩萨保佑好心人们!”

  许愿、吹蜡烛、切蛋糕、祝酒、一句句殷切的祝福,一张张真挚的笑脸。时间过得飞快,不知不觉到了下午两点多,志愿者们要回去了,分别之际,老人依依不舍将志愿者们送出门,看着孤单的老人,所有人都感触颇深。回城路上,此次活动的带队领导于菊风对志愿者们说:“老有所依是每一个老年人的梦想,对于孤寡老人,这却是一种奢望。谁都有父母,谁都有老去的时候,趁年轻,去做些能帮助到别人的事儿,种下爱的种子,让爱在每个人心底生根发芽!孤寡老人们缺少温暖,缺少陪伴、关爱、呵护,大家今后要多组织这类关爱活动,大力发扬敬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为更多需要关怀的老人送去温暖。”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昌乐鄌郚:发展特色种植,走出产业扶贫新路子
下一篇:高唐县汇鑫街道:贫困户厕所改造全覆盖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