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一线故事 > 正文
   

垦利区永安镇靠特色产业致富 来听蟹乡“振兴曲”

2020-10-20 07:49:45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大闸蟹开捕啦,看看,六两的大公蟹。不错不错!”9月22日上午,在第二届黄河口大闸蟹开捕节现场,垦利区永安镇黄河口大闸蟹标准化养殖基地内,四处弥漫着收获季节特有的蟹腥味儿。工人们撑着木筏,干净利落地逐一收网,大闸蟹只只个大体肥,这道鲜活美味撩拨着现场观众的味蕾。精彩的明星节目表演,电视直播、网红直播实时传递,开捕节现场热闹非凡。

  近年来,永安镇紧紧围绕资源优势,大力发展蟹经济,走出了一条特色产业致富之路,奏响了富有蟹乡特色的“振兴曲”。

  好蟹“生态造”。永安镇充分发挥当地水资源的优势,建立并发展“种草、投螺、稀放、混养”生态养殖模式,建设黄河口大闸蟹标准化生态养殖示范基地1.3万亩,与江苏、安徽等地开展技术合作,引进养殖技术力量,并与上海海洋大学等科研单位开展产学研合作,研究探索并示范推广养殖新技术新模式,全面提升养殖水平和产业发展层次。“先进的技术措施和自然环境条件的完美结合,确保我们每只大闸蟹都是精品蟹、安全蟹。”永安镇党委书记张守华说道。

  第二届黄河口大闸蟹开捕节活动举办地黄河口大闸蟹产业技术研究院是永安镇积极搭建的省级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基地。永安镇致力于打造黄河口大闸蟹品牌,推进人才引进平台载体建设工作。产学研基地建设为黄河口大闸蟹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公共服务,永安镇以基地为依托,积极与中国科学院水生研究所、上海海洋大学、山东省淡水渔业研究院等知名科研院所合作,带动产业科学化养殖,提升黄河口大闸蟹苗种品质及科技含量,带动整个黄河口大闸蟹的产业链发展。

  经过持续多年的养殖发展和品牌培育,永安镇黄河口大闸蟹生态养殖面积已达2.8万亩,“龙头企业+村民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养殖模式,辐射带动基地周边贫困户脱贫致富,在产业扶贫和助农增收上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永安镇的黄河口大闸蟹凭借过硬的质量、响亮的名声、畅通的渠道,正不断爬向更广阔的市场,成为永安镇一张亮丽的名片。 (苏倩)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日照东港:解困于穷 冀以小康
下一篇:爱心衣物暖人心 郓城县唐庙镇帮扶责任人走访贫困户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