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一线故事 > 正文
   

济南市章丘区三涧溪村:乡村致富路上的"三大法宝"

2020-10-12 08:10:3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秦来玲 贾淼)济南市章丘区三涧溪村地处城郊东部,具有独特的古村落资源和良好的生态环境,由东涧溪、西涧溪、北涧溪三个自然村组成。全村1160户、3384人。村党委下设3个支部,党员141人。2019年村集体收入303万元,人均纯收入达到3万元。

  现今,三涧溪村不但脱了贫,还实现了乡村振兴。这背后到底有什么灵丹妙药?济南市章丘区三涧溪村党委书记高淑珍说出了她的“致富经”。

  “过去这个村子又穷又乱,该怎样改变这种现状?让这个村由穷走向富裕,不是一日之功。”高淑珍说道,让农民增加收入是关键。“我们抓住了三大法宝:直播带货、工业园、美食街。”

  三涧溪村打造电商经济,把三涧溪村的优质特色农产品利用电商走出去。直播平台开播一个月,收入近40万元,成就了一群90后“新农人”。“疫情期间,三涧溪村的西红柿、甜瓜、地瓜苗等农副产品都通过电商销出去了,另外,我们还带动了章丘区18个乡镇农副产品的销售。”高淑珍说,通过直播带货不仅提高了农副产品的销量、增加了农民的收入,还吸引了更多的年轻人返乡创业。

  对于三涧溪村的发展,年轻人是主力军。要想实现脱贫致富,解决农村劳动力是关键。“三涧溪工业园区引进引办了72家企业,80%的村民在工业园区打工,工作的环境、生活的质量都得到了很大提升。”高淑珍说,工业园区的落地,解决了三涧溪村老百姓工资性收入的问题,同时还实现了家门口就业,这是脱贫致富的关键。

  为让每位农民都富起来,三涧溪村建设了美食街项目,充分融合国内街区美食、夜市文化的特色,打造章丘“美食街”和“夜经济”消费模式地标,吸引当地市民及外地旅游消费者。“美食街自开业以来,每日人流量可达万人,商户每日纯收入能达到900元,大大增加了农民的收入。”高淑珍说。

  据悉,2019年,三涧溪村的集体收入由2018年的263万元增长至303万元,村民人均收入增长10%以上。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莱芜区方下街道小辛庄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 地瓜地里话“振兴”
下一篇:山东曹县:小油菜种出绿色脱贫致富路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