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一线故事 > 正文
   

商河县医保局“幸福医保窗口服务标兵”风采录—王志华

2020-09-18 10:41:25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王志华,女,汉族,中共党员,1984年4月生人,山东商河人。自2014年3月开始从事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该同志凭着对医疗保障事业的执着和热爱,牢记医保工作的使命与责任,工作上积极主动、认真负责,生活上顾全大局、团结同志,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认可。该同志爱岗敬业、积极奉献,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辛勤地为人民群众服务。

  立足岗位,热情服务。

  我县居民医保参保人近50万,居民医保工作涉及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王志华同志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为群众服务作为工作理念,坚持做到热情服务,耐心服务,亲情服务。在科室内她负责日常的居民医保停保、医疗信息完善、异地就医备案、报销病历收取等工作。由于服务对象群体庞大,她负责的业务工作又多,所以接待的群众是一拔儿又一拔儿。我县是劳务输出大县,许多参保人在滨州、东营、青岛等就业后需缴纳职工五险,这就需要回商河办理居民医保停保。有的参保人不明白为什么在外地交保险还需要回商河办理停保,有的参保人办理停保后想要回自己的参保费,有的参保人想享受异地和本地的双重报销待遇,等等等等。遇到此类情况,王志华都耐心的进行解释说明,努力取得参保人的认可。

  参保人缴费时,会出现镇街或村居工作人员把参保人信息录错,导致无法报销的情况。每当参保人遇到了,都非常着急。一次,一位老大爷来到王志华的服务窗口,由于着急,说了好几遍都没有把自己要办的事情讲清楚。她先安抚好老大爷的情绪,并通过一点一点提问的方式了解事情的经过。原来老大爷的孙子得了急性肺炎正在住院,但是医院告知其孙子参保时的名字错了无法进行医保登记和报销。于是,她快速为老大爷办理了参保信息更改业务,同时告诉老大爷其孙子的名字改对了就能在医院做医保登记并报销了。由于老大爷听力不太好,她耐心的说明了好几遍才明白。老大爷走时,对她充满感激,并不断的向她说着“谢谢你、谢谢你”。

  商河在外务工人员很多,发生异地住院的情况也非常多。面对来咨询异地住院报销的群众,她每天要反反复复、一遍一遍地讲解报销办理流程和报销所需资料,遇到明白人一说就听懂了,遇到不明白的人要反复说上三、五遍,甚至十遍八遍才能听懂。特别到年末时,在外务工人员都返乡了,送报销病历的特别多,她要一直不停地收取报销材料,向办事群众解释报销流程,忙的连水都顾不上喝,严重时喉咙嘶哑根本无法说话。

  心系民生,助力脱贫。医疗保险是服务民生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扶贫脱贫的重要助力。王志华以服务民生为己任,在居民医保的岗位上,积极奉献,认真工作。2014年9月份,原城镇居民保险和原新农合整合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面对新的居民医保政策、新的缴费操作系统,为了确保整合后第一年的居民医保保费征缴工作顺利进行,她利用休息时间自制了居民医保政策课件,并分别制作了针对镇街、县直单位和学校的3套缴费系统操作培训课件。通过努力,她圆满完成了对12个镇街、60多家县直单位和30余所学校的150余名征缴工作人员的培训工作。征缴工作开始后,虽前期进行了培训,但实际工作中仍然面临许多问题,100余个征缴单位遇到的问题都需要她来解决,因此她经常加班加点地处理各种各样的问题。一次,为了帮助一个镇街处理征缴工作中的问题,一直加班到了凌晨1点,回到家时孩子睡着了。看着孩子熟睡的面孔,听着孩子在梦中叫着“妈妈”的呓语,她默默流下了眼泪。面对繁重的征缴工作和纷繁复杂的情况,她以顽强的毅力支撑了下来,终于圆满完成了第一年的征缴任务。五年来,在征缴期最繁忙的2个月内,每天加班已经成为常态。因为她深深懂得,征缴工作涉及近50万的参保人能不能正常缴费,能不能享受正常的报销待遇。一旦出现漏参的情况,参保人生病时将不能报销,就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经济压力。2017年始,国家开始实行精准扶贫政策,她勇敢承担起了为全县贫困人口办理参保的重任。由于她还承担着日常的服务工作,白天根本没有时间进行贫困人口参保信息录入。为确保所有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口能按时、顺利参保,享受到居民医保待遇,她放弃了周六周日的休息时间,为贫困人口办理参保事宜。通过努力,贫困人口实现了参保“零失误”。2017年贫困人口参保3.8万余人、2018年2万余人、2019年1.8万余人、2020年1.8万余人,为脱贫助贫工作提供助力。

  王志华作为一名普通的窗口工作人员,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一点一滴的付出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用对群众热情周到的服务体现着医保人对人民疾苦的关爱。工作中会面临各种各样的困难和问题,但是更多的是对个人成长的有益锻造。她凭着对民生的关心,对医保的热爱,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付出、无私奉献,以自己坚定的信念,不懈的努力,超常的付出,努力点亮着医保之光。

  【来源:商河县医疗保障局】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枣庄:“党支部+合作社”助农增收奔小康
下一篇:乡村振兴蓬莱大柳行镇服务队:8个服务项目“同台打擂”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