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一线故事 > 正文
   

茌平区信发街道:齐大娘身边的“贴心人”

2020-09-14 09:31:55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蒋希伟

  通讯员 吴汉

  “齐大娘,这几天怎么样啊?天气开始变凉了,晚上睡觉时一定要记得盖被子啊……”9月1日,李守旭再次来到茌平区信发街道办事处张东全村贫困户齐以兰家里走访,为齐以兰送来了关怀和温暖。

  齐以兰今年95岁,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现在独自一人居住。今年2月初,李守旭成为齐以兰的帮扶责任人。“老人年事已高,身体又不好,随时可能需要人照料,所以我要尽可能多地去上门探视。”李守旭深知自己肩上的重担,他只要一有空就往齐以兰家里跑,帮老人收拾房间、打扫卫生,成了老人身边的“贴心人”。

  为了让老人更好地享受到健康扶贫政策,今年4月底,李守旭帮齐以兰办理了慢性病证。5月12日,他又帮老人办理了残疾证。之后,他还利用扶贫政策帮老人申请了坐便椅。此外,李守旭还经常以个人的名义自费为老人购买鸡蛋,这让老人很受感动。今年夏天,李守旭帮齐以兰家里安装了铝合金纱窗,还向街道申请了专项资金为老人家修缮了屋顶。无论风吹雨淋还是烈日当空,李守旭坚持定期到齐以兰家中走访。在他的竭力帮扶下,齐以兰家里的卫生环境变好了,老人脸上的笑容也更多了。

  齐以兰老人身上发生的变化,嫁到同村的女儿刘凤玲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刘凤玲十分孝顺母亲,每天早上她都会给齐以兰做早饭。老人平时最爱吃韭菜猪肉馅的饺子,刘凤玲经常给母亲包饺子。刘凤玲是村里的保洁员,每天需要按时在岗工作,所以她不能随时照顾母亲,这让她心里很有愧疚感。“多亏了李主任,他经常来家里看俺娘,这让俺放心多啦!”

  前不久,刘凤玲特意制作了一面锦旗,并亲手送给李守旭表达感谢。“这些都是我们扶贫干部应该做的。以后如果家里有啥需要我帮忙的,一定要跟我讲,我一定会尽全力帮助齐大娘的!”李守旭的话语里充满温情。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寿光:孙家集李成海“一心为民”干实事
下一篇:山东栖霞衣家村的路 一家人的路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