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一线故事 > 正文
   

济阳区税务局 税惠政策为企业持续“充电续航”

2020-09-10 08:47:03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报讯(记者蔡卓男通讯员姚福杰王顺亮)“二季度,企业享受减免税款9.16万元,预计全年可享受减免税款近30万元。对我们来说,这是疫情之下的‘雪中送炭’,也是在为企业未来更好发展‘充电续航’。”谈及企业今年以来享受的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济南三旺友和大酒店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陈女士笑逐颜开。

  在陈女士的“减税账本”上,税收优惠政策释放的红利显而易见。济南三旺友和大酒店有限公司位于济北开发区开元大街86号,主要从事餐饮住宿服务。疫情期间,酒店响应政府号召,被征用为集中隔离酒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今年二季度,该酒店取得餐饮住宿服务收入196.17万元。济阳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依据《财政部、税务总局关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税收政策的公告》的规定,餐饮、住宿属于生活服务,可享受疫情期间生活服务免征增值税的优惠政策,共计享受免征增值税税款58851.72元,免征增值税附加税费7356.47元。由于该酒店属于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依据省财政厅、省税务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相关政策,其二季度符合享受免征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税收优惠的条件,实际免征房产税10131.8元、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15261.98元。二季度因疫情期间施行的税收优惠政策,享受减免税款共计91601.97元。根据税务部门提供的可享税收优惠政策,陈女士测算,酒店下半年仍将享受上述税收优惠,预计全年减免税款近30万元。

  今年以来,国家持续实施多项优惠政策扶持企业发展,济南三旺友和大酒店有限公司只是众多受益企业代表之一。济阳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建新表示,“税务部门将以实际行动为纳税人、缴费人努力营造流程更优、效率更高、服务更好的税收营商环境,帮助纳税人充分弄懂、用足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进一步增强企业的发展动力和竞争力,更好地助力新旧动能转换,助力济南北部新城建设。”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宁阳县乡饮乡:引领产业发展 按下脱贫“加速键”
下一篇:肥城市潮泉镇多措并举推进乡村文化振兴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