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一线故事 > 正文
   

临清市刘垓子镇:“美丽庭院”扮靓当下 “希望小屋”圆梦未来

2020-08-28 10:26:39  |  来源:  |  作者:姚晓楠 程鸿飞  |  阅读:  字号: T   T
 

  走进山东省临清市刘垓子镇尹庄村村民李玉敏家时,她正在院子里浇花,小院里干净整洁,绿萝、吊兰、仙人掌等一盆盆花草郁郁葱葱、生机盎然。镇妇联颁发的“美丽庭院”示范户牌子挂在大门口格外醒目。李玉敏是刘垓子镇的五星级“美丽庭院”示范户。“现在,村民都把这个小小的牌子看得很重要。”尹庄村妇联主席蔡艳林说。

  刘垓子镇妇联在创建“美丽庭院”工作中不仅重“面子”,更重“里子”。他们通过召开表扬大会为五星级“美丽庭院”示范户发放挂历和抱枕等奖品,还创新创建模式,开展“节日+寻找美丽庭院”活动,在参选庭院中评选出优秀奖和飞跃进步奖,并发放一定的物质奖励。

  当走进小秀秀的小屋,粉红的墙壁、平坦的书桌、舒适的小床……这是刘垓子镇为困境儿童打造的01号“希望小屋”。“我从未想过在那么整洁漂亮的环境下学习,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辜负大哥哥大姐姐们的期望。”刘垓子镇北薛村的小学生小秀秀高兴地说。小秀秀的母亲因病不幸去世,残疾的父亲靠着修鞋维持家里的生计。自“希望小屋”关爱儿童项目启动后,为了改善贫困儿童的学习环境,刘垓子镇团委与镇扶贫办对接,镇村联动,对全镇101名8至14岁建档立卡贫困儿童的住房情况全面摸排,严把质量关,高标准建设,将这一民心工程做细做实,满足孩子的“小小心愿”,呵护儿童健康成长,极大地改善了困境儿童学习和生活环境。为了让爱心传递下去,温暖每个孩子,刘垓子镇坚持做好做实志愿服务关爱活动的“下半场”,提供爱心志愿者结对陪伴。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四川:流水线上洗苹果 助贫困户增收
下一篇:平度市公沙村贫困户兰增光,靠自己坚强意志和勤劳双手脱贫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