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一线故事 > 正文
   

两面锦旗背后的无棣暖心故事

2020-08-16 17:35:10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终于见到恩人了,没有这么多恩人帮忙,俺哥的伤没法治疗,太感谢了!……”8月14日下午,无棣县水湾镇田桥村村民王书轩、王书宪兄弟俩在无棣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蒋惠庆的陪同下,分别将两面书有“绿色通道惠众生 救死扶伤显真情”“爱心聚慈善 帮我渡难关”的锦旗送到了无棣县人民医院胸外科主任李志刚和无棣县慈善义工协会会长郭香手中,以表达他们全家对县医院开辟绿色通道,抢救危重病人以及无棣慈善义工协会负责人郭香积极协调,让病人得到快速有效治疗的感激之情,村民王书轩、王书宪兄弟俩见到帮助他们的恩人,眼圈发红,感激的话说个不停。

  事情还要从今年2月份说起。今年2月5日,正在忙着采访工作的蒋惠庆突然接到一个电话,原来是他曾经的帮扶对象、水湾镇田桥村王书义的弟弟王书轩打来的。在电话里中,王书轩带着哭腔向蒋惠庆求助,称哥哥王书义一家三口于年前腊月二十八(1月22日)下午3点左右在水湾镇政府附近出了车祸全部住进了医院,在胸外科和骨科接受治疗,目前最大的困难是急需治疗的费用,问问蒋惠庆能不能伸出援助之手帮忙协调一下。

  闻听此言,蒋惠庆非常伤感,王书义曾经是自己的帮扶对象,2019年刚刚脱贫,家里实在困难。“他家的帮扶工作已经结束,可是他们家既然还想起我来,说明对曾经的帮扶人的信任,有求助我就得积极帮啊!……”蒋惠庆思考着。随后,他打通了无棣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科,详细了解情况。据了解,出车祸时,王书义一家子骑着电动三轮车,对方是一部轿车,王书义当时就昏迷了,妻子李淑莲和女儿王宝珍也不同程度地受伤。车祸发生后,肇事司机随即拨打120急救电话,随后一家人住进了无棣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在和交警大队联系中蒋惠庆获悉,当时正是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交通事故无法及时处理,所有因车祸发生的费用只能由当事人自己垫付,这给刚刚脱贫、家境不是很宽裕的王书义一家出了个难题。姐弟仨东凑西借的几万元很快就花完了,据主治医师介绍,估计到最后痊愈还是需要几万元的治疗费缺口。能借到的钱都借了,到哪里去借到这么多钱?王书义犯愁了。

  夜深人静时,王书义想起了当年的帮扶责任人蒋惠庆,在他们家的墙上还有蒋惠庆的联系方式,抱着试一试的想法,他安排弟弟王书轩打电话寻求蒋惠庆的帮助。

  接电话时,在外面采访疫情防控工作的蒋惠庆焦急万分,有困难就得想法帮帮,他想到。在和交警大队了解情况后,蒋惠庆压力很大,因疫情事故没发处理,肇事者或保险公司的赔偿款到不了位,这条路走不通。在反复寻找解决方案时,想起无棣县慈善义工协会,当时正好与无棣县慈善义工协会郭香在一起,蒋惠庆便求助于郭香,郭香解释到从慈善义工协会这个路子也解决不了太多困难。郭香也是一脸的着急:“我联系一下县医院那边吧,争取请示一下院领导,开辟个‘绿色通道’,特事特办,该治病先治病,等事故处理完后再来结账。”

  当即,郭香拨通了县人民医院院长罗绍春的电话,说明了情况。罗院长一听这个情况,便欣然应允,安排科室医护人员先治病救人,救人为先,费用的事以后再想法。就这样,经过一段时间的精心治疗,伤情较轻的女儿王宝珍先出院,随后,妻子李淑莲也出院,王书义也于2月19日出院回家继续治疗。

  “俺当时也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给蒋惠庆同志打的电话,没想到,他这么拿着当事,还多方给帮忙联系,真的太感谢他了!”说这话时,王书轩一脸的激动,“前天,俺哥哥的事处理完了,这不,俺们第一时间过来结账,哥哥反复叮嘱俺们一定要致谢一下俺的恩人们!”

  “作为一个帮扶责任人,就要带着感情、带着真情去帮扶,把帮扶对象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把帮扶对象当成自己的亲人,即使帮扶对象已经脱贫,帮扶工作已经结束,但这份感情不能断,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感情,让脱贫后的群众和我们这些帮扶干部心连心……”蒋惠庆告诉笔者。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海阳:乡村振兴进行时 产业脱贫见真效
下一篇:淄川区双杨镇:深耕基层党建“责任田”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