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高唐梁村镇 小麦拔节期 麦田春管忙

2024-04-16 07:48:1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报讯 (记者 马永伟 通讯员 李川) 小麦拔节期是决定亩穗数、穗粒数的关键时期,高唐县梁村镇积极引导农民抢抓农时,加强小麦春季管理,为夏粮丰收打下基础。

  “这片地由于底肥不足,苗情较弱,要赶紧喷施叶面肥,然后浇水追施氮肥,加速小麦生长。”4月12日,在梁村镇王屯村的麦田里,镇农技站负责人韩秀丽正指导种粮大户王化春管理麦田。这种手把手为麦田“问诊”、给种粮户“开方”,指导农户做好机械镇压、病虫害防治、水肥管理等各项技术措施的田间服务模式,是梁村镇“红旗映绿野——秀丽课堂”的一个缩影。

  “目前,我们正积极指导农户抓好肥水管理,以促弱稳壮、促苗转化、促穗发育为目标,分区精准把控、分类精准施策,确保麦苗稳健生长。”韩秀丽说。

  截至目前,梁村镇9.8万亩小麦长势良好。“梁村镇将科学指导农民细化春季麦田管理措施,浇好起身拔节水、施好拔节孕穗肥,力促苗情转化升级,全力以赴夺取夏粮丰产丰收,为实现全年粮食稳产增产打下坚实基础。”梁村镇党委书记刘瑾说。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昌乐:特色产业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
 
0
 
 
 
 
推荐资讯
莒南县岭泉镇:小小芸豆变身增收致富“金豆豆”
莒南县岭泉镇:小小芸
滕州界河镇人大:“幸福食堂”让老年人享乐幸福“食”光
滕州界河镇人大:“幸
红河镇桃花源现代农业:大棚西瓜丰收在望
红河镇桃花源现代农业
费县:做好“土特产”文章 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费县:做好“土特产”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