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临清:蛋鸽养殖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2024-03-27 07:44:5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 者 薛良诚

  通讯员 倪群力 王柔溪 报道

  本报临清讯 “养鸽子很讲究,需要非常干净的环境。鸽子疾病少,人工成本和饲料成本低,生长周期短,1个多月就是成品鸽了,鸽蛋市场潜力也很大。”说起养鸽经,临清市松林镇张庄村党支部书记侯东飞滔滔不绝。

  张庄村是一个产业薄弱村,村民想发展产业又没有成熟的经验,想外出务工又普遍缺乏“走出去”的一技之长。90后村党支部书记侯东飞主动承担起发展村内集体经济的担子,他深入挖掘本村在养殖方面的资源优势,寻求集体经济发展“破题”之道。

  起初,侯东飞想通过建立专业合作社的方式发展蛋鸽养殖,但发现村民对发展集体经济信心不足,参股热情不高,持观望态度,导致计划被搁置。村民的顾虑要考虑、村内的发展也迫在眉睫,于是他转变思路,先注册资本50万元成立“临清市成凯农副产品有限公司”,形成“村集体+公司”的发展模式。

  经过前期考察筹备,他很快筹集资金在村里建起3座鸽棚,引进鸽种培育。

  初入养殖行业,疾病预防、科学喂养、鸽舍消毒等难题一个接着一个,侯东飞凭着一股钻研劲儿潜心学习养殖知识,并向有经验的同行请教,逐渐掌握了孵化饲养、饲料选择、疾病防治、种鸽培育等养殖技术。很多村民陆续来到鸽棚参观学习,侯东飞就免费指导大家,教授养殖技术,助力张庄蛋鸽养殖形成联农带农、抱团发展的态势。

  为解决销售问题,张庄村村干部都责无旁贷成了“代言人”“推销员”,他们带着鸽蛋、乳鸽走进农贸市场、大小商超推介,联系订单,并通过微信、抖音、快手等网络平台转发推广。

  凭着优良的品质和热情的服务,张庄村乳鸽、鸽蛋已经远销辽宁、吉林、上海等地。在松林镇“乡村振兴合伙人”项目推介下,侯东飞准备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探索借助电商平台扩展销售通道,带动更多村民发家致富。

  一粒种子可以唤醒一片泥土,一个党支部可以振兴一方经济。“下一步,张庄村将不断创新产业融合发展,有效拓宽群众增收渠道,持续在乡村特色产业补链、延链上下功夫,深入做好‘土特产’文章,努力把更多‘小产品’做成大产业。”侯东飞说。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乳山:做优做强农业产业 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0
 
 
 
 
推荐资讯
专家来到俺地头
专家来到俺地头
小蓝莓成乡村振兴“致富果”
小蓝莓成乡村振兴“致
抱团联建 一村带着一村富
抱团联建 一村带着一村
鱼台:春来莲藕香,藕农采挖忙
鱼台:春来莲藕香,藕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