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莱阳:8000亩马铃薯种植忙

2024-03-25 10:00:51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近日,记者在莱阳市龙旺庄街道办事处纪格庄村看到,一辆辆农机拖拉机奔驰在广袤的田野上,村民们有的用农药拌种,有的跟随机械忙碌操作,有的配肥调和微量元素……一幅三月春耕图跃然眼前。

  这是莱阳市春播马铃薯的场景之一。随着春天的到来,莱阳市农业生产又迎来了一年中的重要时刻。莱阳市作为蔬菜种植和加工出口大市,近年来马铃薯种植规模不断增大。马铃薯作为宜粮宜蔬作物,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助力乡村振兴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今年我市马铃薯种植面积将达到8000亩,比往年有了显著增长。这一数字不仅体现了我市农业生产的蓬勃发展,也展现了我市在推动农业现代化、促进农民增收方面的积极努力。今春,我市高度重视马铃薯种植工作,提前制定了详细的种植计划。各级农业部门积极组织农民开展种植培训,提高种植技术和管理水平。为了提高马铃薯种植的效益和质量,我市积极引进先进的农业技术和管理经验,通过科学种植、高标准工厂加工等措施,让马铃薯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推进马铃薯全产业链发展进程,促进传统经营方式向现代营销模式转变,助力马铃薯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莱阳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华则科接受采访时说。

  近年来,莱阳市紧紧围绕“中国预制菜第一市”可持续发展目标,发挥政府、市场“两手推动作用”,突出企业、合作社、农户“三方利益联动”,狠抓加工蔬菜良种扩繁、基地建设、精深加工、品牌营销“四个关键环节”,全力推动加工型蔬菜产业全链条、全环节转型升级。今年,莱阳市马铃薯种植面积达8000多亩,其中订单加工类马铃薯种植面积5800亩,其余2200亩为市场类鲜食产品,预计总产量达到2.5万吨。2023年,莱阳市马铃薯出口创汇1.7亿元,马铃薯产业已成为贯通莱阳市一二三产业、带动农民增收、引领县域经济的区域性产业。

  YMG全媒体记者 董健 摄影报道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嘉祥:“四项机制”提升预算绩效管理效能
 
0
 
 
 
 
推荐资讯
莱阳:8000亩马铃薯种植忙
莱阳:8000亩马铃薯种
为爱挽袖贡献“一臂之力”
为爱挽袖贡献“一臂之
兰陵县组织开展“千人下乡 稳粮保供”春季田管专项活动
兰陵县组织开展“千人
守护历史文脉 传承城市文明
守护历史文脉 传承城市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